活动现场,居民热情高涨参与博饼。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谢祯)一年来,已经回馈给业主50万元的购物卡等福利,还有30万元左右在路上。没错,这就是别人家的小区。白天业委会组织博饼,晚上物业组织晚会和抽奖。这个小区的业主说,他们体会到了当家做主的快乐。10月17日上午,“海西晨报·ZAKER厦门”走进集美区中央海岸一期,直播了“2020中央海岸一期首届业主博饼节”,以见证这个小区业主的幸福时刻。此前晨报也曾报道,岛内一小区业委会给业主发福利30万元,引得广大市民说“好酸”。

  业主乐博一桌千元奖品

  “大姐您好!博到什么东西了?”邻居们热情地互相打着招呼,还有不少业主有序排队进场博饼。记者在中央海岸一期中庭活动现场看到,业主们已经热闹开博。桌上,状元200元购物卡,对堂是100元购物卡,三红以下的生活用品也非常丰富。

  记者注意到,现场志愿者非常特别,除了协助的物业保安外,还有大量身穿“中央海岸一期业委会”字样马甲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帮忙签到、分发物品等。

  “我以前都不愿意回来,现在连防疫期间我们都回来做志愿者。”商业楼高女士说,自从业委会成立后选了新的物业进驻,商业楼部分的管理有很大的起色,虽然有不少商业楼业主不住在小区,但大家都喜欢跑回来了。

  “很开心啊!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感谢业委会的组织。”一位业主大爷拉着记者的手主动说道。而一些小朋友也主动告诉记者,他们今天博到了一堆生活用品,非常开心。

  收益“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集美区中央海岸一期业委会主任陈汉阳告诉记者,业委会成立于2018年,很多热心业主一起来服务自家人,“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目前整个小区比较安定、和谐。志愿者们从早上7点半到傍晚6点,全力做好志愿服务。

  “我们每一笔钱,都经过了合法的程序,才回馈给业主的。”集美区中央海岸一期业委会副主任王彬详细地向记者介绍道,业委会成立后,发挥了当家做主的能动性,在小区治理等方面下了一番功夫。目前小区已经回馈给业主50万元左右的福利,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呢?“停车场收费、小区电梯广告、快递柜费用等。”王彬说,为了让小区的收益更合理,除了主动找上门来的资源,业委会也主动拓展资源,为广大业主谋福利。

  因为财务做账要合规,所以小区的福利发放以节日购物卡、生活物资等为主。王彬自豪地告诉记者,因为他们小区的带动,附近一些往年没有组织业主中秋博饼的小区也纷纷跟进,也开始组织业主博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