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3年前,她在五缘湾畔成为一名厦门护士,开始了与鹭岛的这段情。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逆行出征武汉,从刚去的胆战心惊到最后的从容不迫,她和战友一起努力完成使命。她说:正因为有厦门这个最坚强的大后方,我们才能安心在前方义无反顾地战斗。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我的港湾,厦门

  作者:连丽娥

  义无反顾驰援武汉

  是因为有你的默默支持

  我的港湾,厦门

  小时候我就来过厦门,那时候厦门是我到过离家最远的地方,也是我最向往的城市。现在,我生活在厦门,它成为我最强大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代表厦门逆行出征驰援武汉,我们责无旁贷。厦门医疗二队是我们最闪亮的名字,更是我们引以为豪的名字。“是你们让我明白生命的意义,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往后我会好好珍惜生命。”我永远记得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9病区的阿姨对我说的话。在武汉,我们代表的是整个厦门,我们一直在努力完成使命,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从刚去的胆战心惊到最后的从容不迫,正因为有厦门这个最坚强的大后方,我们才能安心在前方义无反顾地战斗。

  因为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厦门姑娘。在武汉奋战了52天,每天都能听到患者对我们的表白:好想看看你们这群来自厦门的小天使到底长什么样;厦门是个美丽温暖的城市,所以培养出了你们这群善良的孩子;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去厦门走走,感受一下救命恩人生活的城市……我喜欢这样的称呼,因为它不仅能够拉进我们与病人的距离,还能为厦门代言,我很自豪。

  3年前,由厦门市委市政府携手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合作建设的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开业运营。因为它我留在了厦门,留在这最美的五缘湾畔,开始了与鹭岛的这一段情,这才有了我们代表厦门驰援武汉的故事。

  鹭岛给我机遇与挑战,见证我一路成长,用她广阔的胸怀包容我、鼓励我。我与厦门的故事未完待续……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