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三F11地块全面封顶。(本报记者 张奇辉 航拍器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

  [项目名片]

  软件园三期西片区

  软件园三期西片区产业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30万平方米。片区以软件信息研发办公为主要用途,并规划有大型公园、产业人才公寓、一所九年一贯制中小学校和部分片区商业配套,地铁4号线经过片区。片区建成后,预计可容纳千家企业。

  国庆黄金周期间,软件园三期西片区近千名建设者仍然坚守一线,铆足干劲,确保园区建设持续推进,为招商引资项目和“三高”企业增资扩产提供载体支撑。就在昨日,软件园三期西片区F11地块全面封顶,比年初计划提前两个月。

  位于集美北大道与灌口北路交叉口东北侧的软件园三期西片区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昨日上午10点,伴随最后一块混凝土浇筑,F11地块顺利封顶。该地块由4栋办公及技术服务研发楼组成,项目总用地面积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

  “国庆假期期间天气晴好,为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机,我们项目管理人员全员轮班在岗,组织充足的施工人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厦门信息集团建设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期间,软件园三期西片区所有在建的5个房屋建设工程和6个道路配套项目均不停工。众多一线建设者的连续奋战,为软件园三期西片区建设点燃加速器。

  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百日冲刺”行动部署,软件园三期西片区重排项目计划,以质量创优为中心,着力推进节点工期提前。各参建单位按照大片区会审制逐一排查分项节点,对滞后原因采用“事不过天,责任到人”做法,最终实现F11、F17、F18地块结构封顶,比年初计划提前两个月。与此同时,精装修和景观队伍将于年底前全面进场施工,为明年底交付使用奠定基础。据悉,F11、F17、F18地块一道,可容纳近200家企业进驻办公,目前已有北京时代凌宇、快商通、广东唯一网络等知名企业意向入驻。

  软件园三期已建成交付研发楼和公寓楼242万平方米,在建196万平方米,东片区基本全面建成。园区已累计招商注册企业3413家,入驻员工3.4万人,注册资本金超2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