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花海赶大集,看非遗表演,尝地道美食……昨日的香山热闹非凡,“乡约翔安”2020翔安文化旅游节暨“农商银行杯”厦门市首届名优村品节在这里成功举办,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厦门日报记者 张奇辉 张江毅 摄)

  在位于同安汀溪的一家创新农场,家长带着孩子体验田园生活。(禾伯鲜农创新农场供图)

  市民在同安军营村外的七彩池游玩。(厦门日报记者 王火炎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邵凌丰) 大自然悄悄拧开金黄色的颜料瓶子,仔细涂抹乡野田间。突然轻拂过一阵微凉的风,这些金黄跟着摇曳起来,散发出丰收的味道。

  这味道悠远绵长,吸引着大伙儿迈开脚步,奔向岛外的乡村田园——那是高山村里“军营红”番茄的果香味,采摘装进袋子里,带着满心欢喜回家;那是在大宅火龙果田边烤地瓜的甜香味,拍拍手上的土,吃下番薯唤醒田园记忆;那是七彩池边山风带来的清甜味,吹开了心中的烦闷,上扬了众人的嘴角;那是香山花海里淡紫色马鞭草的幽香味,是这里举行的“乡约翔安”2020翔安文化旅游节暨“农商银行杯”厦门市首届名优村品节给大家带来的满满收获……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厦门优质乡村游线路日益增多,那种原生态的特色体验,正来自于越来越成熟的旅游产品运营模式和一场场精心策划的主题活动。这个长假,一起到岛外的乡村田园中去,捕捉大自然最原始的丰收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