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龙岩城发育智第三幼儿园航拍图,位于新罗区曹溪街道天星南路董邦小区旁。

  台海网10月3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金色的秋季,迎来了新的学期。我市首批由龙岩城发育智投资有限公司领办的全日制国企普惠性幼儿园——莲庄、铁山佳苑、董邦3所小区配套幼儿园也于本学期开园了,共提供了1300多个学位。这意味着更多孩子能以普惠的价格获得和公办园相当的办学质量。这也释放一个重要信号,我市正积极探索机制改革创新,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大力支持国企参与普惠园办学,提高普惠性幼儿园所占的比例,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资源投入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市委市政府为发展教育事业设立首家市属教育公司——龙岩城发育智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推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吸纳社会力量办教育的重要平台。作为市本级唯一一家普惠性幼儿园的承办企业,他们除了领办这3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外,还将依托城发集团房地产开发的优势,3年内还将承接5所普惠性幼儿园,可继续提供约2000多个学位,持续为解决龙岩中心城区学前教育学位不足的问题出力,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坚持 “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通过采取合作办园模式,让合作单位把专业的教育管理团队、先进的办学理念、成熟的办学管理经验引入园所,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打造“惠而不凡”的国企幼儿园。(记者 罗姝 郭亦斌 蓝明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