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驻足厦门24个年头,她自称自己是与特区共成长的“老”厦门人。从大学老师到“下海”,到转型再创业,她和厦门一样从未退缩。曾经,她一人走进厦门,现已拥有幸福的家庭、一批阳光友善的朋友。她说:在这座充满包容的温馨城市里逐渐成长,是一份荣幸。

  今天,她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纸短情长,道不尽厦门的美好

  作者:李 红

  我只身来到你的身边

  和你一路相伴共成长

  我爱你,亲爱的厦门

  1996年我离开大学老师的岗位,响应改革开放的召唤,从西北一路远行,最终被厦门这座洋溢着改革活力的南方滨海城市所吸引。而今驻足厦门经济特区已经有24个年头了。

  作为经历过特区初创的一个“老”厦门人,我深知今天的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称号的来之不易。正如我从大学老师到“下海”,到转型再创业,二十多年来在新挑战面前,我和厦门一样从未退缩过。厦门这美丽的城市,是我事业的麦田,临港国际码头的繁忙,让我感受到这是一份荣幸,更是一份与厦门一路相伴,行稳致远的责任。

  任何一座城市,其魅力不仅仅源于其美丽的外表,更多的是通过在这座城市中生活着的人而得以彰显。当年我一人走进厦门,现已在厦门拥有了幸福的家庭、一批阳光友善的朋友。“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廉耻勇”似乎天然的广泛存在于每个久居厦门人的性格当中。饭后与家人好友闲步筼筜湖畔、白鹭洲公园和近在咫尺的城市楼宇轮廓融为一体,中山公园、中山路步行购物街与不远处的鼓浪屿遥相呼应……那些曾经以为是梦境的美景,就这样齐齐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自然而和谐。 

  我在这座充满包容的温馨城市里逐渐成长,成家置业,也见证了厦门的变迁。在我心中,厦门不但是中国的厦门,更是世界的厦门。当然最重要的是充满爱与希望的厦门,永远用鼓浪之声做号角的厦门。

  吟诗万首,不能描绘白鹭之一翼;煮酒千觞,未曾饮尽筼筜之一粟。纸短情长,道不尽对厦门的太多感情。厦门的昨天,是一曲气势恢宏的交响乐!厦门的明天,将续写享誉五洲的新篇章!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