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位于翔安新店镇的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是我市实施跨岛发展的重要载体。翔安区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片区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加快片区发展体育会展等现代服务业,朝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区迈进。

  与五缘湾遥相呼应,临近翔安隧道,这里就是正在建设中的东部体育会展新城。伴随着桩机的轰鸣声,位于翔安的新体育中心施工现场,一根根工程桩正被打入地下。截至这个月,这里已经完成工程桩施工2000多根。

  随着项目推进,未来这里将建起一座6万个座位的体育场、一座1.8万个座位的体育馆、以及可以容纳5千个座位的游泳馆,其中新体育中心的建筑造型取意蓝海大厝、九天白鹭,极具厦门特色。而体育场则可以实现专业足球场与综合运动场的自由转换,2023年,这里就将迎来第18届亚足联亚洲杯足球赛。

  在翔安分指挥部的视野中,东部体育会展新城面临两大任务,除了提速施工,还有便是征收搬迁。为此,他们成立了多个服务小组,积极靠前,为推动项目施工做好保障。眼下,新体育中心涉及的665栋房屋已经全部完成签约。

  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翔安区分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 方恭贺:提前一周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征拆工作,让施工单位能够进场施工。

  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指挥部工程建设部副主任 王旭峰:目前两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开展了桩基的施工作业,一万余根桩计划在今年的11月份就要全部完成。

  不远处,展厅面积30万平方米的新会展中心也在同步推进,鱼骨+庭院式布局新颖独特。

  片区涉及多处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贴心地为村民们建了“会展嘉园”安置房,预计到2022年底,会展嘉园的31幢现代化高楼,将作为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屹立在这片生机勃发的热土上。

  乘着体育和会展产业的发展东风,翔安将再造一座新城区。未来这里在提供会展场馆的同时,将形成“体育+会展”的产业互动,推动厦门现代服务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而厦门东部区域内多产业集聚的联动发展,也将为东部体育会展新城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

  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指挥部工程建设部副主任 王旭峰:我们可以以会展,还有我们体育为产业为龙头,去带动上下游的企业,包括一些国内外重大赛事,还有在一些重大的展会,高端的酒店,去促进我们整个全产业链的发展。整个片区未来会带动翔安,包括厦门市,会展产业跟体育产业有一个大跨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