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四个主要路口新增“人车分离斑马线”,提高通行率。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何涛) “之前我在微博上看到海沧推出的‘人车分离斑马线’上了热搜。没想到,我家附近也有这样的斑马线了!”家住翔安区新店镇美地雅登小区的市民陈先生经过翔安新马路与曾吴路口“人车分离斑马线”时不禁点赞。

  记者了解到,除了新马路与曾吴路口外,洪钟大道与文勤路口、春光路与翔岳路口、翔岳路与舫山南路口也新增了“人车分离斑马线”。“这四个路口的‘人车分离斑马线’在8月底统一施划,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翔安交警大队介绍,目前翔安文明交通专项整治已进入冲刺阶段,市民群众纷纷对翔安“学先进、用先进”的高效措施点赞。

  除了人车分离“斑马线”,细心的市民也发现翔安街头巷尾多了不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停车泊位。原来,翔安交警全面排查辖区每条道路停车位情况,推报文明办、道安办、停车办等立即施划。截至目前,推动相关部门共施划汽车停车泊位1278个,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停车泊位1825个,配套完善学校周边标志标线20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