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新路主线

  今天(8月30日)贯通啦!

  今后海沧生活区去往集美灌口

  可从海新路直通灌新路

  全程快速路且无红绿灯

  通行时间可节省半小时

  同时也拉近了

  海沧生活区与马銮湾新城的距离

  海新路与疏港通道立交是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体系的组成部分,是第二西通道连通海新路、疏港通道、厦成高速的重要交叉节点,为市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介绍

  该项目位于海新路与疏港通道交叉口,为四层全互通立交,建设疏港通道1.54km,改造海新路1.27km,新建9条匝道及2条辅道共计41联箱梁,按照一级公路结合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

  其中连接海沧生活区与东孚街道、新阳街道,以及集美灌口的海新路,改造后立交范围内为主线、辅道形式,立交范围外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海新路改造项目整体施工难度较大,工期紧张。代建单位市政集团百城公司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如期完成了管线迁改、海新路主线沥青路面摊铺、跨海新路钢箱梁架设等关键节点工程。

  在市高快指、市交通运输局、区建交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厦门百城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克服困难,多投入,加班加点打通工程最后一公里,还路于民。

  ——项目经理 袁善杭

  据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介绍

  完工时间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4个月

  在今年的抗疫背景之下

  实属不易

  接下来

  海疏立交工程正按照施工计划

  有序推进剩余的5联箱梁和疏港通道主线施工

  力争年内土建工程能够基本完成

  温馨提示

  1

  海新路主线目前限速50公里/时,老司机们注意不要超速哦~

  2

  目前海新路附属工程还在施工,过往车辆请注意减速慢行。

  科普时间

  “两环八射”

  “两环八射”是一个“双环+8条放射线”形的快速交通网络,让六个区和港口、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间能高效顺畅连接。

  “外环”为海翔大道—翔安大道—翔安隧道—仙岳路—海沧大桥—马青路—灌新路,合计约73.4公里;

  “内环”为马青路—新阳大桥—杏滨路—集杏海堤—跨东海域通道—滨海东大道—第二东、西通道,合计约45.7公里;

  “八射”则是从“两环”向外围辐射的八条重要交通干道, 包括马青路、厦沙高速、同集路、海翔大道东段等。

  来源:今日海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