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9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今年,漳州将计划新建(改扩建、小区配建二次装修)、续建55所公办幼儿园,增加学位1.35万个;计划新建(改扩建)主城区12个中小学项目,新增学位1.4万个;适当增加普通高中学校教师编制,统筹解决普通高中师资15%的缺口问题,加快补齐教学用房、补齐新高考综合改革后普通高中教学用房25%的缺口。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教育局下发的《漳州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中获悉的。

  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公办性质幼儿园

  在学前教育方面,今年漳州将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计划新建(改扩建、小区配建二次装修)、续建55所公办幼儿园,增加学位1.35万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以上,力争达到54%。继续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配扩建公办幼儿园17所。

  此外,严格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政策,吸引社会资本、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公办性质幼儿园,充分利用闲置资源以租赁、租借、划转等形式举办公办园。积极推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和政府购买服务办法,引导社会力量更多举办普惠性幼儿园,支持更多民办幼儿园提供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

  计划新建(改扩建)主城区12个中小学项目

  在义务教育方面,漳州将加快推进主城区中小学建设项目建设,计划新建(改扩建)12个中小学项目,新增学位1.4万个;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项目建设,计划建设(重建、改扩建、维修改造)35个项目,新增学位2790个。

  实施初中“壮腰”工程,通过各县(市、区)一中复办初中部,实行优质高、初中一体化办学。着力解决城区“入学难”问题,鼓励各县(市、区)通过名校办校区、办分校方式,扩大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培育创建180所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全市56人及以上班级数控制在0.56%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