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21年前,只是到厦门寻找朋友的他,被这座城市的气质所吸引,萌生在这里定居的想法。受厦门独特的文化艺术氛围熏陶,他从“理工男”变身“云水少年”,成立厦门水鼎美术馆。他说:尽管创业的路上荆棘丛生,但我依然在厦门,云水兼程,创新奋斗。

  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云水心,厦门情》

作者:谢祥鼎

厦门,梦开启的地方

创业路上难免荆棘

我依然云水兼程

  我的内心藏着一个“云水少年”的企业家之梦,而厦门是梦开启和承载的地方。

     1999年6月电力系统自动化专科毕业后,我揣着一百块钱坐火车来到厦门寻找儿时的伙伴,他当时就读于鼓浪屿艺术学校。我们看了一场厦足比赛,游玩了几个景点,感受了中山路的商气和原住民的烟火气,于是我萌发了留在厦门工作生活的愿望。

     2000年,我开始了来厦后的第一份工作,从事IT数据中心机房建设;2005年,我创业成立IT公司。刚步入社会的近10年里,我一直从事数据、智能化、工程类的理工男工作,但是内心深处依然有着那份年少时的云水情怀。

     受厦门独特的文化艺术氛围熏陶,2009年,我试着将白酒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创办了中国第一家白酒文化主题酒苑。2015年,我想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有这样一个艺术品质空间,能让人静下心来,分享中华传统书画中的真善美。于是成立了厦门水鼎美术馆。最让我难忘的是金砖厦门会晤期间,我们在高崎机场举办了“金砖五国”艺术展。在机场邂逅各国宾客,留下了珍贵的三卷百米水墨“心”的行为艺术作品。

     岁月静好,只争朝夕。自从来到厦门,我始终怀抱梦想,尽管在创业的道路上荆棘丛生,我依然云水兼程,创新奋斗。这一切,皆因厦门这座美丽的城市充满人文内涵,她的和谐包容和闽南文化的拼博精神深深地吸引着我。

     厦门,我仍将在您的特区精神感昭下,努力创业,快乐生活!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