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他是集美大学龙舟队队员,用手中的桨在龙舟池上“作画”。每逢端午,百舸竞渡,桨与桨的共振在他耳边萦绕不去。他说:握着桨的相遇是在集美,不握着桨的以后,冀望会是鹭岛。

  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龙舟池上,我用桨作画》

作者:陈洪群

龙舟池的水流向了镇海路方向

画出龙舟上的鹭岛

我紧握着桨

  山不让尘,海不辞盈,我以星星之火飘向你。在这山海中,你定不知道我的到来,因为我手里只有把桨,你定不知道我的欢喜,因为那是龙舟在湖上作的画。

  梦里的银河上漂浮着小舟,看着那龙舟池,满怀期待。在沉淀的历史下,她是那鹭岛上的孤鹭,与落霞齐飞,在那不期而遇的日子里,对你的怀念总能定期而遇。

  星星连接成了航道,黑夜也没有遮住那龙舟的尾浪,我深深地望着,早已把心放至那舟上的不知处。深夜环游星河,星河总和我聊起他深爱的孤鹭,特别是,延奎图书馆五楼那最妙的角落。

  每逢端午来临,思绪便重回嘉庚杯龙舟赛赛场上,那点点滴滴雨水响起的校园合奏,又在耳边萦绕不去。不过那时握着的桨,有着一桨一桨的距离,一桨一桨的共振。现在握着的笔,只是开始思念,就涌上万语千言。只得细画着湖面,拿桨对着鹭岛的天空写道,这一切的路过我必定相从。

  生活的开始并不是鹭岛,握着桨的相遇是在集美,不握着桨的以后,冀望会是鹭岛。我们以茶会友,以酒论今生,与她走去厦门大学静望着鼓浪屿,静坐在龙舟池等待她下课铃声的响起,带她去石鼓路找家咖啡店坐坐,发个私信问下好久没去的沙坡尾今天晚上是什么主题。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