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5月19日讯(厦门日报记者林路然、通讯员潘志芳)昨日是国际博物馆日,鼓浪屿又有两个室内展馆恢复开放。作为岛上首个恢复开放的室内展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在线上举办丰富的科教活动。

  昨日,鹭潮·鼓浪屿美院和中山图书馆(鼓浪屿分馆)都发布恢复开馆公告,其中,鹭潮·鼓浪屿美院即日起至6月21日举办《鹭潮流光:行动中的厦门时尚影像》,每日限客100人。中山图书馆(鼓浪屿分馆)每日限客100人,上午、下午各50人。有兴趣的市民可至“美好鼓浪屿”微信公众号预约。

  昨日,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与故宫小学实现“双故宫”牵手,孩子们在专家们的带领下云逛博物馆。

  据悉,今后几天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还将开启直播模式,如,今天下午2点半到4点半,将有《来!到博物馆里喝茶去》的直播活动;5月20日至23日每天中午12点,展馆与厦门华侨亚热带植物引种园合作,直播介绍博物馆里的世界;5月21日上午10点,《鼓浪屿藏着一个故宫彩蛋》直播则有镇馆之宝登场。市民游客可关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