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需要精神力量,社会和谐离不开爱心润泽,建设“爱心厦门” 需要你我共同参与“爱心结对”帮扶。

  “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湖里区立即行动,在2020年元旦来临前,组织开展“爱心结对”首次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亲戚、问冷暖,叙真情、解难题。

  2019年12月31日,区委书记林建、区长林重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炜、区政协主席林凡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力行,深入帮扶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互留电话、互加微信,把温暖、问候与鼓励送进困难户的心里,用心用情用力践行爱心行动。

  在禾山街道禾盛社区困难户丁小春家中,林建书记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实际生活困难,并以个人名义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丁小春、叶金英夫妻俩原本都是普通的一线工作者,靠着勤劳的双手奋斗拼搏,在湖里有了自己的家,后因病导致家庭困难。

  虽然生活困难,但丁小春家中收拾得十分干净,脸上也总是挂着笑,叶金英还是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日常工作做得细、做得好,得到了小区、社区的一致肯定。

  交谈中,林建书记为丁小春夫妇加油打气,鼓励他们继续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沟通反映,也请他们将心头的石头放下,党委和政府会常来关心,把温暖、政策和服务送上门,尽力尽责帮他们把日子越过越好。

  区长林重阳走访慰问

  爱心结对帮扶对象陈招妹一家

  陈招妹、张赐华夫妻长期患病,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但始终积极向上。湖里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让陈招妹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林重阳区长走进陈招妹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及治疗情况,赞赏他们的乐观心态,与夫妻俩互留联系方式,以便平时能更及时方便地提供帮助,并为其送上新年祝福,带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炜走访慰问

  爱心结对帮扶对象黄率一家

  黄率智力残疾二级,生活基本不能自己安排,日常起居均由外婆照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炜对黄率嘘寒问暖,并告诉黄率家人有困难要及时联系他本人。黄炜主任鼓励黄率一家要齐心协力,渡过难关,并叮嘱街道、社区平时多多关心,常常联系,有问题及时反馈。

  区政协主席林凡走访慰问

  爱心结对帮扶对象李国瑞一家

  李国瑞因两次意外而丧失劳动能力,仅靠微薄补贴生活。区政协主席林凡关心询问李国瑞的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李国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嘱咐他们平时有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并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

  目前,湖里区有286个处级以上领导进行“爱心结对”,用行动践行爱心,用精神涵养城市。让爱心在湖里汇聚,擦亮现代化中心城区文明底色。

  来源:湖里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