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吃泰国菜的地方不多。除了声明赫赫的金象湾,还有开了许多家分店的万象蔓谷。以前还有一家泰式自助“湄南小镇”,可惜近日已经歇业了。

泰国菜的特点是大量运用天然水果与椰浆,烹调作料和技法变化多样的菜肴。以酸辣口味见长。浓重的气味多来自配料的原味,土柠檬、小辣椒、香茅草、椰子等都常用来搭配菜式,菜肴极具自然的风味。

金象湾的招牌菜,皇牌咖啡炒膏蟹。

看似很辣,其实并不然。浓郁的咖喱味配上新鲜又饱满的大螃蟹,吃得过瘾又满足。汤汁用来拌泰国白米饭,简直堪称人间美味。

炭烤猪颈肉,有些酥脆的口感,沾着特制的酱吃,真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

生虾,口感新鲜甘甜,滑滑冰冰的,边上的酸辣酱好刺激,冰爽与辣辣的口感好得恰如其分。

万象蔓谷在网上的风评有好有差,煲贬不一。但饮食这东西,各人口味皆不同,不好一杆子打死。

但万象蔓谷最近出了68元的自助,性价比相当差,十分不推荐。

泰式碳烧大拼盘
泰式碳烧大拼盘

超豪华拼盘,有炭烤猪颈肉,鱿鱼,各种丸子串子。

份量不会很多,但口味不错。

单点价格比较高。

配着甜辣酱滋味绝美,尤其喜欢炭烤品味的朋友,可别错过咯。

榴莲蛋挞。很神奇很美味,面上还顶了个小蛋糕。造型满独特的,口感也很新鲜。但是不习惯榴莲味道的人,可就与它无缘了。

泰国菜都少不了咖哩蟹。螃蟹只要新鲜,味道都错不了。

微博聊两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