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路是厦门最有意味的老路,安静地在喧哗的中山路旁散发着自己的味道,这里纵横坐落着诸多历经风霜的老别墅,迷路也是这里必经的传奇。堪比鼓浪屿的恬静,这里更多了很多温馨的市井气息。时间在这里似乎停住了脚步,呼吸在触碰到空气后也渐渐沉缓。都说这里是厦门岛最后的诗意之地,所以,有空的话,来华新路散散步吧。

老板是一群富有创意的文化人。白墙,玫红色的三角梅,黑色简洁醒目的标志,红砖有年头的法式建筑,隐隐飘过的那诱人的咖啡味道。32HOW不仅仅是咖啡馆,楼下的部分还有红酒鉴品室、阅览室、小咖啡品尝鉴赏教室和独立的休息室。楼上不对外开放,是志同道合者在这里的摄影工作室、出版工作室和漫画工作室以及艺术沙龙。

伴着音乐 恬品咖啡

虽然需要拐进一个弯才能看到这家咖啡馆,但其高大门墙上显眼的LOGO很容易被路人关注到。一进大门,近两层的挑高楼层让人一下子明朗许多,而对面墙上的大幅草原油画则为刚从寒风中避进来的客人带来一丝丝的暖意。吧台很宽敞,赶班的路人直接依靠在吧台边上等着热咖啡,在通透的空间里与服务员闲聊;吧台上摆放着台半自动咖啡机,还有虹吸壶。听说大杯卡布奇诺容量很大,再搭配上美味的甜点,在忙碌中也能感受到片刻的闲适。

乐景咖啡:良辰好景

边上临近一些高档住宅区,环境规划很好,使得位于其中的这家咖啡馆显出了别样的情调。由于走的是商务咖啡馆路线,所以价格都不贵。除了能够品尝到咖啡,乐景的另一个特色在于店内拐弯的CD墙,原来这里兼卖发烧唱片,许多爵士、交响等经典好碟,还有正版DVD,选购完后,还可以到隔间进行试听,听说音响效果很赞。音乐与咖啡本身就分不开,这样独特的结合形式还是鲜少见到的,有路过滨北肯德基的朋友不妨过去在坐坐。

21Howtel不仅仅是旅馆

由于藏于深巷之中,几次前往都无法找对路。但那14间装修各异的房间和那每次基本满客的传闻,再加上华新路的迷人故事还是让人痴痴前往。进门处的白色镂空字“HOW ARE YOU”,初看是一句问候,慢慢就会懂得,还是一种身份认同。21how与32how功能互补,打造成一个为旅人居住的客栈,在这里享受的是无尽的安详与恬静,而却又是在市中心之处,去各处游玩都非常方便。21Howtel虽然是以风格独特的旅馆出名,但事实上,21Howtel也有自己的咖啡厅。

喧嚣是对华新路的非礼举动

走上华新路,心就立刻不再躁动,好像喧闹嘈杂是对这条小巷的非礼举动。前一秒心里还在抱怨这地方真是难找,但一见到标志性的“HOW ARE YOU”和这个小院,顷刻间会觉得所有的周折都值了。院子的角落里,一座透明的玻璃房子便是前台了,你在这里可以买到厦门和鼓浪屿的手绘地图、明信片,和各种各样有意思的小东西。这里是没有电视机的,一切都为了“静”。如果您是喜欢闹腾的主儿,趁早走人,别自己待着不自在还影响了别人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

留言板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