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小姐的店:猜想那段爱情的结局

来源:新浪博客  2009年12月09日10:12
赵小姐的店(1)
赵小姐的店(1)

  赵小姐的店?当稀奇古怪、媚惑人心的店名令人视觉、听觉疲劳的时候,直白的表达反而令人振奋。

  然而,不能脱俗的是,出现了一句广告词:“关于赵小姐的传说至少有三个版本,都与一段终无结局的爱情有关。” 

  现代人喜欢噱头,喜欢有无数可能结局的故事。赵小姐的店已经为你布置好了所有道具:妖艳的灯芯绒窗幔,满墙能诱发怀旧情调的黑白老照片,连陶瓷吊灯都有了令人遐想的石榴裙边,还有你喜欢的飘香的卡布奇诺,在暧昧的灯影下呈琥珀色的铁观音……

  只等着男女主人公上场。

赵小姐的店(2)
赵小姐的店(2)

  赵小姐作为浪漫剧的女导演,有时也是会生气的。

  为了避免这种不愉快的场面出现,店里一块牌子上是这么写的:“赵小姐觉得不妥的:1、在店内大吃外食。2、在店内横卧竖躺。3、店内人多时依然吞云吐雾,做神仙状。”

  因为有这样的告示,店里安静得连喝咖啡时大口了点,声音都很响亮,弄得自己随时都有一种道歉欲。

赵小姐的店(3)
赵小姐的店(3)

  通常有修养的人都会像这些丝绸枕头一样把自己安放在红木镶边的沙发上,只将一双迷蒙的眼睛转来转去,透过红色窗格看窗外匆匆走过的人影。

赵小姐的店(4)
赵小姐的店(4)

  看满室满橱的宝贝,直以为自己也是一件价格不菲的古董。(作者:黄橙)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