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要预约才能进了?这一消息近来引发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今起,中山公园儿童岛游乐园和动物园实行预约入园制,其他区域无需预约,可直接进入。

  思明区园林绿化中心表示,此举是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方便广大市民游客安全、快捷、有序游览。

昨日下午,众多市民在中山公园儿童岛游乐园游玩。昨日下午,众多市民在中山公园儿童岛游乐园游玩。

  昨日,记者走访两个园区,大部分市民游客对预约制表示理解,可避免排队问题,但也有部分老人对手机预约操作表示担心,希望多给予指导。

  记者走访

  周末人气旺  入口排长龙

  “各位游客好,为提升中山公园智能化管理,动物园和儿童岛游乐园4月12日-30日试运行预约入园,5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两个园区入口处循环播放着预约入园制的提醒。

  昨日恰逢周末,很多市民带孩子到中山公园游玩,动物园和儿童岛游乐园是人气最旺的两个园区。昨日近11时,儿童岛游乐园入口处不仅4条排队通道已排满,还延长出一条新长龙,市民游客平均要排队20分钟才能入园。

  市民声音

  多一点耐心  多一些指导

  记者走访中发现,多数市民游客对预约制表示理解、支持。

  昨日在游乐园排队的黄女士说:“提前预约挺好啊,周末人太多了,排队要排很久。到了夏天,哪受得了这样排队?”

  带孩子来看动物的王先生表示,疫情防控期间,不少景区都采取了预约制,动物园节假日人流大,应该适当控制一下,“但老人家可能不太会操作,我爸妈如果要来,得提前帮他们预约”。

  但也有老人对手机预约操作表示担心。常和老伴来逛动物园的黄大爷说:“年轻人一部手机走天下,但老人家不行,实行预约制后我们可能就没办法经常来了。”带孙子在游乐园玩耍的何阿姨说:“我不会手机预约,可以让媳妇帮我约。”

  记者看到,园区工作人员已着手进行预约方面的指导。保安指着桌上的预约指南,提醒、指导市民游客收藏二维码,以便日后预约。现场一名保安表示,市民游客最早可提前两天预约,时间比较充足,当天名额预约未满也可现场预约。“老人可以提前让年轻人帮忙预约,现场如有操作困难,我们也会指导。”

  带孙子来游玩的陈大爷对预约制表示理解,同时也希望工作人员多一点耐心,指导他们如何操作。

  预约提醒

  每天4时段  可提前两天

  记者了解到,实行预约制后,儿童岛游乐园和动物园仍免费开放。中山公园其他区域无须预约,可直接进入。市民游客可通过官方指定唯一预约入口“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记者在预约界面看到,两个园区的预约时段分为上下午共4个时间段,预约时需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方式;没有身份证的儿童,需要填写户口簿上身份证号,并携带户口簿前往景区核验。

  据了解,市民游客最早可提前两天预约,也可当天预约,每张身份证每天最多只能预约4次。市民可提前申领健康码,以免在景区入口临时办理产生拥堵。

  据悉,儿童岛游乐园上午限流2000人,下午限流4000人;动物园上午限流4000人,下午限流6000人,在达到最大承载限定时将停止接待游客。

  两个园区预约指南

  [开放时段]

  中山公园开放时间:

  全天

  儿童岛游乐园和动物园开放时间:

  6月-9月:

  8:30-18:00

  10月-次年5月:

  8:30-17:30

  [预约时段]

  6月1日-9月30日:

  8:30-10:30

  10:30-12:30

  13:00-15:30

  15:30-18:00

  (12:30-13:00 清场时间)

  10月1日-次年5月31日:

  8:30-10:30

  10:30-12:30

  13:00-15:15

  15:15-17:30

  (12:30-13:00 清场时间)

  [预约方式]

  1。在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景区预约”(含公园),点击“免费景区预约”(含公园),点击“开始预约”,选择“厦门中山公园”,即可进入预约界面。

  2。在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关键字“中山公园”也可获取预约入口。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