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昨天,冷空气减弱后,西南暖湿气流不断加强,福建开启了“降雨模式”,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小雨,其中,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厦门昨日出现阵雨天气,受降水影响,气温进一步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在18℃-19℃;同时,还出现了轻雾或雾,尤其是夜晨,能见度较小。

  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但总体势力不强。由于冷暖空气不断展开拉锯战,未来几天,我国江南、华南地区多阴雨天气,气温起伏较大。厦门方面,在下一股冷空气到来之前,暖空气将暂时担任主角。

  今天,厦门仍然有雨,气温有所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将升到22℃左右;同时,受雨雾天气影响,夜晨能见度较差,市民开车出行时要注意安全。下一股冷空气预计从今天夜里开始南下进入厦门,厦门天气将从明天开始转好,但气温会再次回落,特别是16日-17日夜晨最低气温预计将降到12℃左右,较为寒冷。在此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范降雨和低温带来的影响,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

  ○今天

  阴天到多云

  有阵雨或雷阵雨

  东北风3级-4级

  气温:14℃-22℃

  ○明天

  阵雨转多云

  东北风4级-5级

  气温:12℃-20℃ S0313013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