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以及交通银行总省行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带动全行干部员工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1月3日上午,在共和国金融摇篮——闽西工农银行旧址举行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红色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喜梅,福建雁翔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星,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办公室副主任张晶,交通银行龙岩分行行长刘峰,交通银行龙岩分行副行长黄捷、谢进荣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雁翔集团董事长邱星向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赠送《闽西工农银行—共和国金融摇篮》一书。该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共收集了 1927 年至 1935 年反映闽西苏区红色金融的珍贵史料,同时收集了这几年来学术界关于闽西工农银行的最新研究成果、红色金融人物和大事件等。该书对于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弘扬红色金融精神,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

  揭牌仪式后,陈喜梅一行人还参观了闽西工农银行旧址之《共和国金融的摇篮—闽西工农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从这里走来》、《红色金融人物》等三大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