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梁静)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发布直属学校校园招聘优秀毕业生公告,今年,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计划面向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等名校应届毕业生招聘358名编内教师,其中小学42人,中学303人,中职13人。今天开始接受报名。

  报名时间截至11日

  根据惯例,厦门招编内教师主要有两个渠道:一是校招,也就是这次的校园招聘,考试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面试由用人单位举行,笔试工作由市教育局组织,这部分应聘者无需参加省里统一举行的笔试;二是社招,也就是全省教师公开招聘,笔试由省里统一组织,面试由市教育局举行,一般在3月10日左右发布公告,3月中旬报名,4月份考试。

  本次校招今早8:00开始接受网上报名,报名入口在“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内,报名者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教育事务-教师招聘”进行注册账号后,可登录“厦门市教育局教师招聘系统”报名。报名时间截至11日17:30。

  市教育局昨天发布的《公告》说,报考人员根据自身情况、拟报考岗位条件要求,在报名系统提交相关材料,选择岗位并提交确认后,报考信息自动锁定,不能更改。考试不收取报名考务费。考生可报考多个单位的岗位,也就是一人可报多个岗位。

  须毕业于这些大学

  报名者除了符合基本条件外,还必须是“对口大学”毕业。

  比如须是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院校2022届的优秀毕业生;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的2022届普通教育本科及以上优秀毕业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务院部门直属高校2022届普通教育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本科毕业于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或部分省外省属师范院校的优秀毕业生。

  此外,也可以是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最新排名前200名大学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同时,普通中小学、职业学校的足球岗位根据专业需要,还面向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招聘2022届普通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

  年龄方面,要求本科生年龄25周岁以下(即1996年7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30周岁以下(即1991年7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35周岁以下(即1986年7月1日后出生)。(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