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交通银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宣讲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厦门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导组(宣讲团)成员、各党支部书记,C职等以上干部、专家、专员、团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离退休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

  交通银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宣讲团)成员董传俊以“‘七一’讲话精神 永放时代光芒”为主题,分享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 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的学习体会。围绕在“学习领悟”、“站稳人民立场”、“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为主题,向与会代表分享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厦门分行党员干部把抓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经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推动交通银行“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在金融强国路上,继续书写百年交行新的辉煌。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评个人、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副经理程亮从坚持服务为民、坚持创新为民、坚持冲锋为民三大主题分享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与人民命运与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践行了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全国工人先锋号”获评集体代表、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陈晓娇以“砥砺前行 接续奋斗”为主题作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分享了安徽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坚定推行“党建+”,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打造一流团、创造一流业绩、树立一流服务品牌的先进经验,生动描述了模范基层党组织的榜样形象。

  宣讲报告会由厦门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行长谢金海主持并讲话:三位同志用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分三大专题带领分行党员干部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有关部署安排,同时也让与会干部员工学习了全国先进典型程亮同志和陈晓娇同志的先进事迹,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鲜活,对分行接下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分行党员干部群众会后要充分理解消化,认真学习领会。

  11月4日上午,交通银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宣讲团)组长严文兵主持召开第二阶段工作调研座谈会,第三指导组(宣讲团)成员、厦门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分行指导组(宣讲团)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厦门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卫红从压实责任,建立完善提醒、监督机制;突出政治教育,强化分类指导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提升高质量金融服务能力、联学联建为民办实事汇报了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围绕座谈会调研主题,第三指导组(宣讲团)成员与厦门分行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根据调研检查情况,第三指导组(宣讲团)组长严文兵充分肯定了厦门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和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体会、再领悟。二是要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实事办好办实;三是要切实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落实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及时将新要求、新任务纳入整改事项,发挥党员战斗力,紧盯整改落实;五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好总行“十四五”规划。

  在厦其间,交通银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宣讲团)到金尚支行、营运与渠道管理部、业务处理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与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访谈、座谈等形式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