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宝龙商业与厦门轨道集团在厦门铂尔曼酒店正式举行厦门地铁1号线商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厦门轨道集团总经理程正明先生、宝龙地产联席总裁兼宝龙商业总裁陈德力先生及双方高层等嘉宾共同出席。

  强强联手 由点到面深耕厦门

  宝龙商业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管理多元化、零售商业物业组合专长及能力的运营服务供应商之一,形成了独特的品牌优势。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第三方项目,为合作方提供市场研发、项目招商和运营管理服务等。截至2021年6月,公司及旗下公司已布局超130个项目,已开业项目达71个,其中第三方项目近30个。

  在“1+1+N”战略推进下,宝龙商业重点布局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兼顾机会型优质地区,成功进驻福州、上海、杭州、厦门、宁波、珠海、南京等多个核心城市,综合实力倍增。尤其福建省作为集团首个商业项目、首个超级标杆项目的起源地,是宝龙重点关注的机会型优质地区。

  2018年9月开业的厦门宝龙一城,是宝龙商业打造的超级标杆项目,以“六位一体”的业态布局,融合购物中心、超5星级酒店——W酒店、5A级写字楼、高端公寓、精品SOHO与艺术中心,项目以“OneMall Give More”为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全业态、一站式购物体验。

  基于此前宝龙在福建,尤其是厦门的优秀运营案例,厦门轨道集团认为以宝龙商业数十年深耕城市、业内一流的商业运营能力和资产管理水平,一定有望延续传奇、再造标杆,助力厦门城市品质生活建设。对宝龙而言,这不仅是公司在第三方外拓上实现的又一次新突破,更反映出市场对公司商业品牌运营和资源输出能力的认可,对于创新TOD模式以及深耕厦门市场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造厦门TOD新风向 赋能美好都市生活

  厦门轨道集团充分结合地铁停车场、车辆段、车站和区间隧道工程,按照“站城一体、功能复合”等原则,对上盖及周边土地进行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和同步建设,实现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大幅提升土地价值,有利于上盖物业与地铁运营的良性互动,目前5条线均已完成综合开发规划,开工十几个开发项目,包含办公、商业、酒店、公寓、住宅等多种功能。

  厦门轨道集团下属的厦门地铁投资公司以地铁沿线地产开发、资产经营和关联产业投资为主业,倾力推动TOD综合开发、地铁社区和产业园区等开发建设,着力优化厦门城市空间结构,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

  此次强强联合,宝龙商业将获得1号线将军祠等4个综合开发用地项目的租赁经营权,均属鹭岛核心区块,总计9.1万方,进一步推动地铁开发与商业运营的良性互动,提高厦门地铁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为厦门市民创造丰富的品质生活。

  该项目属于TOD地铁上盖物业类型,规划有居住、办公、酒店、商业、地铁配套、公建等多种功能。届时,宝龙商业将结合厦门文化与城市特色,将该项目打造成新型城市生活空间。

  宝龙商业将继续秉承“让空间有爱”的企业使命,借助公司全产品线优势和清晰的战略打法,充分发挥在商业资源与综合运营方面的核心能力,对外输出行业领先的品牌管理模式,加速第三方拓展,围绕“点-线-面-体”的逻辑重点打造“宝龙商业生态”,为客户和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为城市成长和美好生活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