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网络数据尖兵,护航红色安全基地。为推进三明数字经济发展,以“数字工匠精神”助力数字中国建设,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数据安全赛题)暨第二届“红明谷”杯数据安全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全国通信、金融、政务、能源、交通等重要行业单位和院校、科研机构、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均可报名参赛。

  护航数字城市建设 “红明谷”大赛烽火再燃

  三明市位于福建省中西部,是一座有着优良革命血脉及红色精神的土地。作为曾经的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这片红土地在数字化的今天,维护数字空间秩序方面同样褒有红色的先进性。据介绍,2021年三明市政府结合数字中国峰会,开创了网络安全赛事红色品牌——“红明谷”杯数据安全大赛,首届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566支战队、约30000人线上+线下的广泛参与。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安全赛道(数据安全赛题)暨第二届“红明谷”杯数据安全大赛将以大数据安全为重点,围绕网络安全法规、技术创新等方向,聚焦数据治理与政务云等相关业务场景,采用平行仿真技术构建高仿真、大规模数据靶场,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数据安全理论及实践应用水平。旨在提升增强各方网络安全意识,挖掘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立体化提升网络空间数字治理能力。

  开设多种竞赛模式 奖励丰厚等你“参战”

  据悉,本届大赛分网络安全意识赛和技能场景赛。其中,网络安全意识赛面向三明市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群众,将考核《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福建省大数据发展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等,目的在于推动广大机关干部群众了解网络安全技术,巩固网络安全法知识,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技能场景赛则以团队形式参赛,面向全社会征集队伍(每队不超三名队员),分初赛与决赛两场,初赛采用CTF线上答题,重点考察参赛人员网络安全领域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网络安全基本技能;初赛前20名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将以数据靶场为基础平台,围绕大数据下的基础关键设施设置相关应用,展开攻防对抗。

  大赛设立了丰厚奖金池,对于表现突出的团队,将给予赛事荣誉奖杯、证书及奖金奖励。网络安全意识赛奖励总计3.4万元,技能场景赛奖金高达39万元。大赛线上报名时间将持续至3月20日24:00。

  本次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明市人民政府承办。

  更多活动资讯:

  赛事(报名)网站:https://bm.ichunqiu.com/2022hmgctf

  赛事邮箱:game@integritytech.com

  赛事QQ群:

  网络安全意识赛群:716224596

  技能场景赛群:6405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