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1月18日上午,“尊重关爱,携手同行”——厦门市慈善总会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英烈后代和部分退役军人活动走进同安区。200名烈士直系后代、帮扶对象和其他困难优抚对象每人都收到了一份暖意融融的古龙罐头礼盒。

  在同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10名慰问对象代表与厦门市慈善总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局代表促膝长谈。

  退役军人叶天送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兵的关爱。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无论身份、职业如何转变,我们都会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烈后代李文艺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他说:“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我们,尤其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以来,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关切与关怀,我们会把自己的家庭和工作经营好,这就是对祖国的回报。”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全省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年,厦门市慈善总会特意为“最可爱的人”设立新项目—关心慰问困难退役老兵,共计拨付慰问款物20多万元,为全市200多名困难退役老兵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爱。

  据悉,厦门市慈善总会“新春慈善快车”项目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开展了16年。累计为全市低保、低收入家庭及部分特殊困难群体发放1.1亿元慰问金及粮油等各类物资,慰问困难群众达3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