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1月17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张静雯)2022年春运大幕今起正式拉开!春运期间天气如何?一起往下看!

  受弱冷空气影响,春运首日(17日)福建大部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受其影响,全省只有15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16℃,其余县市均在16℃以下,其中屏南、柘荣、寿宁、周宁四地的最高气温不超过7℃。

  明日(18日)依旧是阴雨天气占据主导,不过地盘有所缩减,中北部部分地区仍有小雨,其余地区以阴到多云为主,气温也将回升!

  友情提醒:今明两天雨雾天气能见度较低,途经205、316国道和宁武、浦南、福银高速的司机朋友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在冷空气影响下全省各地早晚仍较寒凉,大家应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福建沿海有大风天气,其中今天北部沿海6~7级阵风8级,中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台湾海峡7~8级阵风9级转7~8级,阵风9~10级。明后两天沿海及台湾海峡最大阵风可达8~9级,请关注沿海大风对航运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近期天气预报如下:18日,中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19~20日,全省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21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局部中雨。22日,西部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有小雨。23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