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福建省第二批

  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25篇

  评选结果出炉

  其中,湖里区殿前街道北站社区

  铁路家园小区居民自治公约

  榜上有名

  现在

  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一下

  湖里北站社区的居民自治公约吧!

  近年来,北站社区通过不断厚植“四海有邻皆为家”的文化底蕴,通过家园共筑、家风共建、家事共管、家业共担,旨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同时唱响新时代“邻里有想邻里帮”的小区新风尚。

  制定公约 

  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奏响“红色”治理主旋律

  当我们说到家的时候

  感受到的是温馨、和谐

  在制定居民自治公约的过程中,小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通过走访入户、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等形式,奏响“红色”治理主旋律,绘就小区美好蓝图,共筑和谐家园。

  践行公约 

  传承新时代铁路精神

  营造浓厚“家”氛围

  北站社区以红色文化、铁路文化、邻里文化培育为抓手,打造“老铁文化园”,开设“老铁有话说”特色讲堂,开展“党员先锋”“小区典型”等特色评选活动,营造浓厚“家”氛围。

  打造“家”民主,小区党支部建立 “1+N”小区治理工作模式,定期议事、定期协商。

  制定“家”规约,传承“责任、担当、团结、奉献”的新时代铁路精神,制定了特属老铁们的“邻里公约”,培育“人人遵守,人人践行”的小区自治环境。

  接下来,湖里区

  将继续立足社区工作实际

  持续深入挖掘、总结提炼

  在加强和完善

  城乡社区治理、完善自治机制

  推动移风易俗、弘扬公序良俗中

  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殿前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