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地铁3号线的开通,作为该轨道路线银团独家牵头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在服务厦门绿色交通建设上因此又添一笔“杰作”,再次助力该市“绿色出行”实现碳减排。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对当地民生、经济及社会发展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厦门地铁工程的建设,具有解决居民出行需求、促进城市发展转型、实现跨岛发展、建设低碳城市等诸多益处。

  2010年,厦门市全面启动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工作,初期计划建成5条线,总长225公里,总造价1300亿元,建设资金计划由财政拨款、银行融资、债券、社会资本等统筹解决。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倾力支持我市重点基础配套建设和城市提升重点工程。2014年至2016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连续三年参与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银团贷款,特别是轨道交通3号线,该行成为这一总额达180亿元的银团贷款项目的唯一牵头行。

  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的金额占银团贷款首批投放总额的约九成,有力支持我市基础交通设施建设。轨道交通的投用,也为岛内外民众带来了工作和生活上的极大便利。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共交通具有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兼顾效率等众多优势,是公众响应、参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有效途径。作为厦门绿色金融的主力军,一直以来,该行深入践行绿色银行初心,主动服务该市绿色交通发展,在城市轨道交通、公交、公共自行车等领域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支持,并倡导绿色出行,身体力行参与到“低碳减排”行动中,助力厦门建设“低碳城市”、实现跨岛,努力让更多市民享受到绿色出行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