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南安警方在四川省长宁县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胡某强,仅用3天时间成功侦破南安官桥“11.17”入室盗窃案,价值100余万的被盗物品全部被追回。

  01

  破窗而入 财物不翼而飞

  11月17日凌晨,南安官桥的吴先生刚回到家中就惊讶地发现,房子客厅的一扇玻璃窗被砸破,“进贼了!”心里第一反应令他感到紧张。

  来到三楼卧室,眼前凌乱的一切更印证了吴先生的猜想,房间显然已被翻箱倒柜过,除床头柜上的平板电脑和名牌手表不见踪影,衣柜里的保险箱更是整个不翼而飞。损失价值超百万,吴先生立即向南安市公安局报警。

  接报后,南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多警种联合上阵,案件侦破工作立即展开。

  02

  缜密侦查 疑犯身份渐显

  专案组侦查员深入现场勘查,并调取了案发现场附近监控视频,经研判分析,将嫌疑人身份锁定四川籍男子胡某强。然而,平日常住泉州的胡某强却在案发不久,突然回了四川老家。

  为尽快破案追赃,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由刑侦大队及官桥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即刻启程。

  “我前脚刚到家,你们就找上了门!”11月19日,抓捕组民警到达四川长宁县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进一步锁定了嫌疑人胡某强的具体落脚点。11月20日,经一天的蹲守,民警成功在长宁县胡某强住处将其抓获。

  “知道找你什么事吗?”“明白,我其实也才刚回到家,知道你们可能会找来,没想到这么快!”抓捕现场,民警依法查扣胡某强盗窃所得的白金玉器首饰、手表、钻石及现金等财物。

  根据胡某强供述,另一组专案民警赴晋江市安海镇某珠宝店追回了被胡某强贩卖的黄金首饰。

  03

  铤而走险 只因欠下赌债

  据嫌疑人胡某强(男,31岁,四川人)供述,其近期因网赌欠下不少钱,输红了眼的他竟想通过“干一票大的”回本。平时是挖掘机司机的胡某强,曾在受害者吴先生家附近干过活,知道那一带建有别墅,作案当天经事先踩点,他采取破窗方式闯进了吴先生家中。

  “卧室里面拿了一些值钱的东西,有个保险柜打不开,我就整个搬走了。”破坏了保险柜后,胡某强将里面的黄金首饰及玉石、项链洗劫一空,第二天上午便买了机票逃窜回四川老家。没成想这偷来的物品还没“捂热”,就戴上了警察送来的“白手镯”。

  目前,嫌疑人胡某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泉州公安、南安公安

  (新闻广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