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26℃-31℃ 多云到阴天 有阵雨,局部大雨 东北风3级-4级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昨天,厦门受到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市区最高气温在32℃-34℃,局部地区超过了36℃。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午后局部地区出现了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将会以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主,雨势比较明显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雨。受到雨水的影响气温略有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在30℃-31℃,天气会凉爽一些。后续随着降水减弱,最高温逐日上升。受台风“烟花”外围环流影响,22日开始厦门将出现高温天气,开启“空调外机模式”,届时最高气温预计达到34℃-35℃,同时伴有小雨天气,湿度比较高,天气将闷热难耐,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充水分,避免中暑。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天气多变,大家外出最好随身携带雨具,同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一旦遇到突发强对流天气要及时躲避,做好安全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