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5日为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加大对厦门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障和品牌创新的影响力,2021年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厦门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举办了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司法一路童行”厦门市第三届“六五环境日”青少年绘画大赛。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司法一路童行”厦门市第三届“六五环境日”青少年绘画大赛共分为幼儿组(3-6岁)、少儿组(7—10岁)以及少年组(11-15岁)三个组别,征集作品近200幅。经过三名评审的多日的专业评审后,赛事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20名、网络人气奖5名。

  6月5日,本届青少年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当日莅临现场的有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家榕,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郭福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厦门市司法局、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厦门市水利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市市政园林局等相关单位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副主任肯定了青少年生态主题绘画比赛的活动,体现了生态环境法治教育必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鼓励主办单位将活动延续下去。

  颁奖典礼上,郭专委通报了厦门法院生态司法保护工作情况。

  学生代表宣读《环境保护倡议书》,积极倡导广大青少年应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颁奖典礼由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选手们集体在现场采访作画,共同描绘了鹭岛厦门的碧海蓝天。

  当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司法一路童行”厦门市第三届“六五环境日”青少年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于厦门市七星法治文化街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绘画的艺术方式,鼓励青少年发挥想象力,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语言生动展示厦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成就。从绘画比赛出发,号召全体市民低碳生活、拒绝污染、践行环保行动,展现生态厦门、绿色厦门的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