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昨日是农历八月十六,天气晴好,昨晚依然是个花好月圆的夜晚。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依然晴好,不过随着明天夜里冷空气的抵达,后天将出现降雨、降温天气,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做好应对。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减弱,昨日我市是晴好天气,气温继续上升,清晨位于狐尾山的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22.4℃,午后最高气温达到30.2℃。全市最热的地方是湖里仙岳山公园,达到33.7℃。由于气温升高,全天平均相对湿度为65%,加上东北风吹拂,体感比较干爽舒服。

  晴好天气今明两天还将继续,气温继续上升。今天多云到晴,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1℃,相对湿度在50%至80%之间。明天多云,东北风2级至3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2℃,市民外出活动要做好防晒工作。

  从4日夜间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从北方渗透而至,冷暖气团将在厦门上空交战,因此,4日夜间至5日白天,我市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也将随之降低,最高气温降至29℃。天气起伏变化,市民要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厦门天气]

  今天

  22℃~31℃

  多云到晴

  明天

  23℃~32℃

  多云

  后天

  24℃~29℃

  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转多云

  6日

  22℃~28℃

  晴

  7日

  21℃~28℃

  晴

  8日

  21℃~29℃

  晴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高潮时:00时59分和13时15分

  -低潮时:07时07分和19时23分

  -表层水温:25.5℃至28.0℃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5米至1.0米轻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