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言谈之余,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儿童福利院的方方面面的。虽然这里的孩子又不少有先天智力障碍,但是不妨碍他们其他的天赋,阿姨很骄傲的说起一名儿童,虽然她学习其他的速度很慢,但是在绘画方面很有天赋,甚至会懂得刺绣。

福建义工俱乐部简介

福建义工俱乐部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爱心事业的各界人士组成,奉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以“义工在行动,爱心在传递”为口号。

以“让爱,成为习惯;行动,从心开始”为服务理念,致力于社会公益、爱心事业的民间自发性、互助性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目前俱乐部下设有办公室、组织部、外联部、宣传部、后勤部、财务部、摄影部、播音主持部等八个部门,主要开展助学支教、捐资募款、生态环保、法律援助等十个服务项目。 [详细]

福州儿童福利院简介

 福州儿童福利院创建于1988年,隶属于福州市民政局,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华援建项目之一,1994 年被评为省一级福利院,座落于福州市杨桥西路28号,全院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到2006 年11月30日止在院儿童286名,最大14周岁,最小才1个多月,大部分是残疾儿童。目前全院在编工作人员70名,配有医生、护士、特教老师、护理员、管理人员,院内有2座儿童楼、1座康复大楼及1000 多平方米的儿童乐园,并配有多种儿童游乐设施,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室外活动场所。通过几年努力我们在儿童抚养、治疗、康复教育一系列管理上都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义工心声

到儿童福利院做义工的经历及感受
到儿童福利院做义工的经历及感受

我想,现在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尝试义工的经历,不过我觉得义工的素质提高同样很重要。我觉得爱心、耐心、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和经验都是不可或缺的,还有,学习的态度也很重要,只有这样,才会感受到内心不断被充实,生活不断被丰富。

保护小动物 我们在行动
保护小动物 我们在行动

最开心的事就是,每天回家,看到斑斑摇着尾巴发嗲的样子,就觉得自己是它的依托,得到了它的信任,哈哈,真感动!现在遛狗的时候,它还会停下来等我们呢!有时我看着它睡觉时露出一节粉红色的小舌头的样子,就觉得它像个超级可爱的孩子,忍俊不禁。

我也来说说我参加的反对妇女家庭暴力的义工活动
我也来说说我参加的反对妇女家庭暴力的义工活动

我自己也是在这份工作中恋爱、结婚,现在我的儿子已经1岁半,我仍然保持自己工作的热情,让自己很充实。而且我的老公也特别支持我,特别帮我的忙,他是心理咨询师,有时我觉得情绪不太好时,我就与他交流一番,从中找到另外一片天空。

小浪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