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低碳了吗?哥本哈根会议后,“低碳”一词成为百姓的一个时髦词语。

有人算了一笔“碳账”,我们每天使用冰箱,出门坐车,甚至吃下一口饭,都会产生碳排放量。而为了保护地球,保护生活环境,越来越多的人士提倡过“低碳”生活,不少网友在网站晒晒自己的低碳生活经验,引起很多人效仿。

低碳生活 刻不容缓

  • 厦门将建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迈向电动汽车时代
  • 厦门将建省内第一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厦门能源资源匮乏,一次能源99%以上需要外地供给。而且,煤炭和石油的大量使用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因素。能源和环境问题将成为制约厦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刻不容缓,这也将有助于厦门积极向国家争取创建低碳城市试点。
  • 13年来福州气温年年偏高 不减排极端气候或频繁
  •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从1996年起福州年平均气温年年偏高,近6年极端天气更是频频光临。福建省气候中心总工程师许金镜说,若再不控制碳排放,放任气候变暖,我们遭遇的台风将更多更强,冷暖温差也将更大。“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低碳生活 改变城市

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

网友讨论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