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 民生 | 社会 | 吃在厦门 | 玩在厦门 | 慧眼看厦门 | 朝九晚五 | 尚品生活 | 汽车频道| 健康频道 | 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 | 新浪网

视频新闻

不支持Flash

专题导语

“房子太贵,我买不起,可是现在物价不断攀升,怎么办难道房子都租不起了吗?”———现在,对于不少厦门白领来说在房价节节高涨的背景下,不但买房无望。对于其中不少“月光族”来说,甚至于租房都快租不起了。厦门不少“悭钱族”也想出各种方法拆招。面对房租涨价,你做好准备了吗?

小浪调查

官方微博

新浪厦门

每天为厦门用户提供全面及时权威的资讯,覆盖闽南新闻事件、生活资讯、实用信息。

微博热议各地房租上涨 更多>>

厦门微博主:蔡立文

住建部专家建议每次房租涨幅不得超过3%!今年厦门的房租涨价10%还是算客气的了。大量的旧城拆迁户,厦门就这样了,小城市大规模拆迁更加可怕。再加上通货膨胀严重,油、菜都涨价了,人家房东也是人,也要吃饭的!这说话的人,真的是不了解民情还瞎说话伟大的“专家”!

厦门微博主:龙胆花

工资1000块,在厦门这个高消费的城市能过活吗?其中包括房租、生活用品、交通费用、生活费。1000块够么?

北京微博主:姜小虎

感恩节快乐!可快乐了呢~房东今早给我打电话说要涨房租。涨500!!我特别的感谢他!!!

北京微博主:威小狐

房东又想涨房租。本来我已经开始觉得呆的不太舒服了。我尽量晚回家,不用客厅,不用厨房,唯一舍不得的就是还算很便利的交通,附近热闹的商场及各种店,以及24小时不间断供应的热水。涨价了就觉得有点不合适。可是找房子又好麻烦。头痛ING。

湖北微博主:红叶飘飘杂记

黑心的房东啊,涨了1.25倍的房租啊 。还要不要人活呢?!

广东微博主:俏皮女孩5017

现在什么都涨价,这年头生活真是难过,就连房租也要涨价,房东说下个月开始要380一个月我住不起了…

上海微博主:香草吧布

刚才心情挺好,这会有点失落,奇怪!难道是因为房租涨价了?

国内外租房情况 更多>>

  • 国内租房一族的维权困境
  • 有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漂一族”,他们是本地原住民眼中的“外地人”,尽管他们中有些人已经拥有这个城市的户籍,然而没有房子的“租客”生活留给他们更真实的感觉却是“游荡在这个城市上空无根的浮萍”,只能在“搬”与“不搬“”强烈纠结中,隐忍地生活。甚至于还遭遇着租房生活的维权困境。
  • 看看今日美国物价——低得惊人
  • 为了客观、公正地审视我国物价是高是低,是不是进入了通胀期,2010年11月18日,作者通过美国朋友调查了美国物价和家庭食品开支情况。美国四口之家人均食品开支占平均工资的5%,人口少的家庭人均食品开支还相应增加。
  • 为何在德国租房实惠得令人错愕?
  • 在德国,超过一半比例的家庭选择租房,而不是买房,因为租房比买房容易且划算得多。根据德国的法规,房东不能随意涨房租,如果非得要涨房租,那么必须得书面对房客陈述涨价理由,并且还得举出三个同类租房涨价的例证。

物价仍是一片“涨”声

市场高档海鲜传言缺货 厦门海鲜普涨一成

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不过厦门的活海鲜价格却比去年涨了10%至15%,高档海鲜涨得更多,甚至传出缺货的说法。

面粉等原材料价格上涨 厦门馒头跨入“1元行列”

厦门菜价回到“1元”时代了,没想到一向平民化的馒头,又身价大涨冲进“1元行列”。受面粉、鸡蛋、白糖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以往只卖5毛钱的馒头、菜包子,最近也涨价。

厦门正新在内多个品牌轮胎集体喊涨

厦门塑料橡胶同业公会人士:天然橡胶占轮胎制造成本的约40%,以天然橡胶现在的价格,下游轮胎企业的利润率已普遍低于3%,基本上已无利可图。

厦门各大面包连锁店陆续涨价 涨幅在0.5元至1元

继上月底优思麦涨价,以及安德鲁森和特香包在本月上旬涨价后,11月21日向阳坊开始提价,11月22日澳联和胜福兴也正式涨价。厦门的各大连锁面包店基本都涨价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