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 民生 | 社会 | 吃在厦门 | 玩在厦门 | 慧眼看厦门 | 朝九晚五 | 尚品生活 | 汽车频道| 健康频道 | 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 | 新浪网

新浪厦门美食团14日城里乡下开吃

吃腻了城里摆盘精致的大鱼大肉?想念乡下质朴的根土气息? 第九期新浪厦门美食团质朴回归,14日中午30名团员品尝城里乡下尤溪乡村菜,简朴而不简单的根土滋味,绿色健康的农家味道。[微博] [团员名单]

历史: 城里乡下源于南宋著名的理学家朱熹故里——尤溪,尤溪是福建中部的一个山区大县,山清水秀,地灵人杰,素有“闽中明珠”之美称。尤溪的灵秀更创造了独具山村特色,健康简朴的尤溪美食。

美食记者团 招募每月两次的饕餮之旅,让爱吃爱写爱分享的你免费过足美食记者的瘾。新浪厦门美食频道长期召集美食记者。
新浪厦门美食频道
新浪厦门美食频道

美食小编带您走街串巷,食遍厦门地道美味,享尽真实闽南风情。美食合作热线:15160048985

厦门生活频道
厦门生活频道

享受厦门生活,和新浪小编一起用微博记录和改变生活。生活频道合作热线:15259291449

新浪厦门
新浪厦门

为厦门用户提供全面及时权威的新闻和生活资讯。合作热线:0592-5923651

数据标题文字1
剪米冻

剪米冻

  典型的山村小吃,扮相不错,沾调好的酱一起吃,质地比九重粿和咸粿更为软嫩,也没什么碱味,口感极佳。
草根养生兔

草根养生兔

  兔肉是最好的美容养生食品。尤溪人自古喜爱吃兔肉,故而对兔肉的煮法研究颇多,传统的“乌豆草根兔肉汤”已流传很久。
汤川天笋

汤川天笋

  汤川是尤溪海拔最高的乡镇,天笋生长于海拔近1000米的汤川部分山峰上,纯天然、新鲜的天笋鲜嫩无比,天笋干则脆感极好。
天然松树菇

天然松树菇

  山地特产一种天然名菌。菇圆肉厚,质嫩味鲜,香气浓郁,十分爽口,风味极佳。有健胃、防病、抗癌、治糖尿病的功效!
尤溪月子鸡

尤溪月子鸡

  选用野生鸡,加入苟芑、鱿鱼干等精心熬制,汤汁甘甜,不油不腻,份量不小,如此补品拿来给女性朋友做月子吃应该再合适不过。
泥鳅粉干

泥鳅粉干

  采用泥鳅、粉干,加上酒酿、辣椒,风味更为独特。泥鳅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还有多种维生素,药用价值很高。
农家糟兔

农家糟兔

  拿食草雄兔先清蒸,再用家酿鲜糟抹兔身,后用优质鲜茶油温烤,让油香慢慢入皮肉,最后加上调味品而成。软嫩香浓,富有山区风味。
天然苦锥冻

天然苦锥冻

  福建农村独有的风味佳肴。苦锥肉与水相伴,用石磨磨成迷糊状,锅中滚沸,冷却后就成了苦锥果冻。吃起来味道鲜美,自然原味。
茶油梅鼠鱼

茶油梅鼠鱼

  清蒸海鼠鱼,虽然是河鲜单肉质鲜美,绝对不是吹的。这道菜在色、香、味上都下了不少功夫,整条鱼呈白色,口感卖相俱佳!

店内环境

相关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