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溪山温泉 / 瀑布林温泉 / 大明谷温泉

瀑布林温泉度假村 邵武瀑布林温泉度假村坐落于武夷山“双世遗”与泰宁世界自然遗产的怀抱之中,森林覆盖率高达98%,“负氧离子”高出城市数百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温泉区依山势而建,完整地保留了古树植被,充分体现大自然的原始古朴。畅游温泉公园,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铁城”邵武 旧志云:"入闽三道,建州通淅为险道,漳州通海为间道,以邵武为隘道。盖山高水绕,为用武之地"。邵武素称“铁城”,为八闽屏障。市区宝严寺大殿保留着唐、宋、明建筑艺术特征,1932年谭震林、罗炳辉率红十二军于此成立县苏维埃政府,现为市博物馆。<详细>
和平古镇 邵武的和平古镇,原名不见经传,在这两三年中,这个深埋在闽北的边陲小镇才在人们的视界中逐渐清晰起来。各种美誉加在它的头上,什么“全国罕见的城堡式大村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其实,和平还是那个和平,它依旧在寂静中繁华,在繁华中寂静。<详细>

瀑布林温泉度假村坐落于武夷山“双世遗”与泰宁世界自然遗产的怀抱之中,森林覆盖率高达98%,“负氧离子”含量高出城市数百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占地面积2000亩,温泉区依山势而建,完整地保留了古树植被,充分体现大自然的原始古朴。

瀑布林温泉度假村-梨花满园、竹柏遍野;山葱水秀,百鸟争林;流瀑莺绕,泉雾蒸腾! 温泉池风格各异,置身其中可冥思遐想,物我两忘,宛若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度假村内设豪华私人会所,迷你高尔夫训练场,国标垂钓园、湖面游艇、开心果园农场、森林氧吧、滑翔索道等,让您远离大都市的喧扰,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体验身心零负担、环境零污染的一份闲适浪漫之旅。

和平古镇与张三丰

俯视和平古镇

俯视和平古镇

■ 和平镇位于闽西北闽北重镇邵武南部,面积192平方公里,全国罕见的城堡式大村镇。始建于唐朝,是古代邵武通往江西、泰宁、建宁、汀洲的咽喉要道。古镇上保留十分完整的古街区,堪称“福建第一街”。不仅有古城堡及谯楼,有袁焕题额的聚奎塔,还有建于五代的“和平书院”,还有县丞署、旧市三宫、旧市义仓、中乾庙、下城庙、光源寺等历史遗迹。<详细>
和平古镇和张三丰

和平古镇和张三丰

■ 张三丰的身世之谜至今悬而未决,清光绪年间《邵武府志》记载:“明张子冲,号三丰,俗名邋遢,邵武勘下(今和平镇坎下村)人。”和平镇坑池村村民张常山在“文革”期间从焚烧古籍现场抢救出的清朝光绪八年重修、民国十八年再修的张氏家谱则为张三丰是邵武和平人提供了新的佐证,张三丰与邵武和平古镇究竟有何瓜葛?<详细>
张三丰和碎铜茶

张三丰和碎铜茶

■ 碎铜茶轶闻,和平街上有一孩童在玩耍时不小心把一枚铜钱误吞入肚,疼痛难忍,当时又无外科手术,孩童危在旦夕。张三丰知之后,从五阳峰茶叶丛中撮下一把茶叶,在口中咀嚼后,让孩童服下,只稍一杯茶的工夫,但见这孩童肚内咕咕作响,尔后如厕,那铜钱也成碎末排泻而出,立时见愈。事后人们才知救命者乃太极张三丰也。<详细>

温泉与历史的结合

数据标题文字1

严羽诗社

严羽诗社是为纪念南宋大诗人严羽所建,是旧时严羽与友人谈诗论道之地。严羽,字丹丘,一字仪卿,邵武莒溪人,一生未曾出仕,大半隐居在家乡,寄情山水,研究诗论,被誉为宋、元、明、清四朝诗话第一人。诗社隐藏于青山碧水之间,环境清幽,格调高雅,明朝末年不幸因大火焚毁。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九龙瀑

“大旱年,九龙旋,甘霖降,万物生”。相传古代邵武有一年大旱,大地龟裂,井枯溪断。有一户陈姓人家上山砍柴时遇到一难产妇人,遂出手相助,母子平安。谁想这对母子竟是闽江河神的妻儿。为了报答陈姓人家的恩情,闽江河神率九条神龙来到邵武普降甘霖。当地人民为了纪念这九条神龙,就将它们最后停留的瀑布命名为九龙瀑。

水车

水车又称孔明车,是我国最古老的农业生产工具之一,至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它可以用来舂米磨面,也可以用来提水。瀑布林温泉度假村的仿古木质水车直径约10米,每当水车转动时就会带动一边的碓杵开始往石臼里舂米,还原古代人民的农耕生活。

上山亭遗址

上山亭始建于南宋年间,是古时游人上山时专供游客休憩和品茶的场所。如今,上山亭虽然已经不在,但漫步其间依然可以看到许多古人生活的痕迹,例如石磨、拱门等。

祥云索桥

祥云索桥长50米,宽1.6米,悬挂于瀑布林的溪谷之间,桥下是潺潺小溪和古代采石场的遗迹。游人兴致此地,可将代表着“幸福平安,白首同心”等寓意的金锁系于桥上,祈愿心想事成。

瀑布栈道

瀑布栈道全长350米,在原始森林古藤环绕中穿行而过。曲径通幽,依水而设,途径卧佛、宋代古渠、静心帘、心经等景点。游人穿行其间,赏花揽景,风声、水声、鸟鸣声,声声入耳。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宋代古渠

宋代古渠是南宋时期遗留下的古渠遗址,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景区在古代曾是一片茶山,古时的劳动人民用双手和简单的劳动工具在山林间凿出了古渠,用于引水灌溉茶园。古渠设计巧妙,结构完整,充分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造才能。

通福桥

通福桥始建于北宋年间,是一座横跨于张厝尾溪之上的单孔石桥,因其连通省府福州和福地邵武,得名通福桥。曾是古代邵武、光泽至福州的官道所在。古桥上,一棵百年香樟破石而出,青翠欲滴,姿态优美,恰似一名年轻的男子凌空而立,堪称一绝。2011年,景区对古桥进行了修缮,建造廊亭,还原了古桥原本风貌。

若翾瀑布

相传,古代有一条小白龙游历十万大山之间。至此地精疲力竭,不慎跌落瀑布旁,见溪流清澈,神华内敛,饮后疲累尽消,腾云驾雾而去。此景被山人所见,遂取名若翾。

瀑布林餐厅

瀑布林餐厅——御荷苑造型别致,用餐环境舒适、自然。餐厅精选上等食材烹饪,为宾客打造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山泉水、流溪鱼、有机果蔬……原滋原味,天然无公害!御荷苑欢迎各方“爱吃”的朋友前来品尝。

交通指南

数据标题文字1

瀑布林温泉度假村位于邵武市晒口街道316国道旁,交通便利,距城区10公里,距高速公路入口6公里,高速直达武夷山及泰宁大金湖各需40分钟。

火车

邵武市火车站——瀑布林温泉度假村打车20分钟,费用50元

公交车

从邵武市区乘坐开往拿口、吴家塘的公交车,可到达瀑布林温泉度假村

自驾车

S0311浦建高速邵武出口 --300米→ 316国道 --→ 右拐顺昌方向 --6km→ 瀑布林温泉度假村

印象瀑布林

载入中...

微博互动

特别鸣谢

  • 新浪福建南平频道
    新浪福建南平频道官方微博
  • 瀑布林温泉度假村
    邵武市和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 新浪福建旅游
    新浪福建旅游频道微博
  • 天涯剑箫

策划/制作/投稿/联系方式

@Dirk_曦

微博:@新浪福建 @新浪福建旅游 投稿

地址:旗汛口新都会财经广场七楼新浪福建

新浪福建旅游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