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地处闽西北、武夷山脉中段,为闽江正源头。是著名的中国建莲之乡、中国黄花梨之乡和中国无患子之乡,其特产建莲迄今已有1000多年的种植历史,为历代皇家贡品。县城东南部金铙山海拔1858米,有“秀起东南第一巅”之美誉。

    建宁还是是红色老区,城区有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溪口现存毛泽东旧居等遗址纪念地。

清凉消暑指数:★★★★☆

交通便利指数:★★★

人文历史指数:★★★★☆

  • 阿阿东诶阿
  • Alimo
  • 李博扬
    青年作家、平面模特
  • 谈谈糖糖吧甜不甜
  • SLAM_Ba
  • 周佳佳周周佳佳周周佳佳
  • 邹佳伟
  • 雁溪溪
高峰漂流

地处千里闽江正源头、有“秀起东南第一巅”美誉的建宁县金铙山南麓高峰峡谷内,由千沟万壑、百瀑千泉汇聚成至纯至净至俏的漂流河段——碧溪,全程水清、石奇、落差大,具有独特的水体景观。游客乘双人无动力橡皮艇顺流而下,历经落差各异的激流险滩,迂回在形神绝妙的奇峰异石间,在“矿泉水中漂,石蛋群中流”,既能体验到中流搏浪的紧张刺激,又能感受到平潭戏水的欢快愉悦,还能领略到沿途别样的田园风光,极富挑战性、趣味性和参与性。

  • 需准备:
  • 防晒霜、一套备用的长衫衣服和一双拖鞋。
  • 漂流会湿身,且长时间曝晒,仅防晒霜是不够用的,备用的长衫衣服必不可少。
雁溪溪
雁溪溪:今天换我睡不着了!突然间觉得自己老了!老了![泪][泪][泪]今天漂流很棒 !比武夷山的刺激@大头衰锅 我们那天被晒的超惨 ![哈哈]新浪请客!还接受了建宁电视台的采访[害羞][害羞][害羞]@拖鞋---- 你要是来了就好了:! http://t.cn/zWXAoMy
周佳佳电脑进水好苦逼
周佳佳电脑进水好苦逼:打水战好开心吖[哈哈][哈哈] @阿松小平头 @蒋彤彤彤彤蒋 @废茶暑假想旅游 @霸气小田鸡 @阿宅兄 @花花花爱说王八蛋 找个机会我们要一起玩[鼓掌]真的超贊的!!!@008小卉 下次叫某人再来!!!哈哈哈哈!他湿身了!!!
新浪福建旅游
新浪福建旅游#微游建宁#高峰漂流,尖叫不断,是太开心么? http://t.cn/zW6skzk
新浪福建旅游
新浪福建旅游#微游建宁#刺激的漂流—高峰漂流 http://t.cn/zW6sGjk
新浪福建旅游
新浪福建旅游#微游建宁#"跑偏"的童鞋就要等工作人员用竹竿来救了 http://t.cn/zWXPLAe
新浪福建旅游
新浪福建旅游#微游建宁#小浪也体验一下"湿身"的乐趣 http://t.cn/zWXvqGd
载入中...

金铙山

位列世界地质公园的金铙山,又名大历山、大弋山,属建宁、泰宁两县界山,山有八十四峰,千米以上的山峰有10座,号称“秀起东南第一巅”的主峰白石顶海拔1858米,登顶可一览建宁和紧邻的泰宁、宁化、明溪、长汀的湖光山色,是观云海、看日出、赏晴雪的胜地。2004年,金铙山位列“泰宁世界地质公园”范畴。

金铙山索道

金铙山索道从海拔1200米的坪岗上开始,沿着起伏的山岭向海拔1650米高的宝峰山与白石顶中段延伸,垂直落差450米。从索道上山,可以节省以往从这个路段登山的两小时行程,又可在缆车里欣赏四野的美丽风光。(图:@邹佳伟

雁溪溪:

坐了近一个小时的车!我们到了金铙山下,准备坐缆车!据说要做半个小时,我和佳佳都很兴奋,由于是阴天,山上大雾环绕!一会我们就置身云雾间,哇!成仙的感觉呢!手伸出窗外感受那飘渺虚幻的世界!!

星空隧道

隧道的魅力不仅在多彩的灯光,更在于,它是一个天然空调,常年凉爽。

登山小贴士

①山上比山下温度低十几度,因此一定多带长袖外套,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下图中的少年那样有旗子保暖。

②一定要擦防晒霜,因为山上虽然凉爽,紫外线却比山下更为强烈。此时长袖外套也体现了它的第二个好处好处——防晒伤。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静静的那一抹纯真》

很是幸运,闺蜜抽中了新浪福建旅游和建宁旅游局主办的微游建宁活动。很开心这次结交了那么多的好朋友,这次的建宁之旅让我们这颗活在城市的心得到了放松!!淳朴的建宁人用他们的纯真感动了我!

《周佳佳的建宁游记》

不得不提的就是建宁本土的饮料,莲子露和莲心雪。一甜一苦,给人不同的体验,都是消暑降火,夏季必备。 酒足饭饱后吗,我们到附近的荷花池晃荡~~~,建宁真的不愧为莲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大片的荷花,有红的,有白的,有盛开的荷花,也有含苞待放的花苞,各种出淤泥而不染。偷摘的莲子,吃起来也是沁人心脾。

《阿东——微游建宁》

去吃梨子了!建宁是中国黄花梨之乡哦,香香脆脆便宜又大个!还顺便带了好多回来,哈哈,我现在就还在吃梨子。晚上是大观园!大爱阿,各种蔬菜,非常新鲜,很好吃!要是每天都有那么多新鲜蔬菜可以吃就好了……

《下一站·建宁》

抵达高峰漂流目的地,一开始我们看阿姨长袖长裤,帽子什么的,穿得和农妇一样,我们还使劲笑他,自以为涂个防晒霜,BB霜就可以防晒,结果,漂流完全都被暴晒成人干了。长袖长裤,全副武装才是防晒的王道啊!

这位少年的博客没标题字又小背景还是刺眼的绿色差点把编辑的眼睛看瞎掉

十几个素未蒙面的人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从五湖四海汇集到小山城建宁,经过了四天三夜的朝夕相处,由陌生人变成好朋友……

作为全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之一的建宁,完整地保留有当年毛主度住过的房间以及他用过的生活用品。在“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接受了爱国主义的采访,博主很激昂地说:“我要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

《我想 就把这份宁静放入喧嚣》

经历了360个弯道的盘山公路,30分钟心惊肉跳的缆车后,开始徒步登金铙山。中途的凌空栈道,昨天期待很久的小火车,山顶独一无二的风光 ,让人叹为观止,好想就这样熟睡在这里,不被世俗吵醒直到很久很久之后。偶尔这样脱离原先的生活,接触到全新的人,全新的事和全新的地方,感觉,就好像放开了自己,解脱了一样。

《微游建宁 旅游攻略》

建宁真不愧是中国莲子之乡,荷花相当美你如果站在荷塘中犹如荷花仙子一样,会忘记城市里面的喧嚣让自己心情得到很好的放松。 上金铙山乘八闽第一缆车,坐在缆车上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下了缆车还要走40分钟的路才到山顶(要多带一件衣服山上很冷,还要涂防晒霜山顶紫外线非常强)。 小结:建宁适合三明周边地区游玩,是放松心情体验生活得到好地方~

新鲜旅系列专题:

新浪福建旅游博客频道出品

专题策划制作:

@那一坨飞奔的胖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