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关键词:梅花

  • 林阳寺 禅梅古韵

    林阳寺位列福州五大禅宗丛林之一。2005年开始,释修达方丈发愿在全寺范围内遍种500多株梅花。如今,每到开花时节,遍布寺内外的梅花相继绽放,与千年古刹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2013年林阳寺梅花花期:1月中旬开始陆续开放,1月下旬进入盛花期,2月中下旬花期已完全结束。

  • 诏安·中国青梅之乡

    漳州诏安县,地处福建省最南端,是著名的“中国青梅之乡”。乌山地处诏安县红星乡北蔗村,距诏安县城26公里。

    红星全乡种植青梅3.5万亩,主要当家品种有青竹梅、白粉梅,红星青梅属于果梅,花开白色或粉红色,梅花以大寒之日为候,大寒前后几天,就是赏梅最佳时候。

    -小贴士-

    观花提醒:乌山脚下的梅花,最佳观赏位置是诏安县红星乡西埔村,不需要上乌山。西埔村的乌山大门,这里万亩梅园飘香,主要是白粉梅和青竹梅,漫山遍野,白皑皑的一片,充满韵味。

    交通:2013年年内将要厦深高铁设有诏安站,将大大方便各地游客前来感受青梅之乡的魅力。

  • 梅峰寺·梅林佛国

    梅峰寺位于莆田市区内胜利路中段,是莆田市区的二十四景之一。因宋时山上遍植梅树,徽宗赐额“梅林佛国”,故称“梅峰寺”。

    近年,山巅新建一座观音阁,是市区内最高建筑物。登阁俯瞰,市区内远近景物尽收眼底。满山仍遍植各种梅花,香国雪海。

    -小贴士-

    交通:从莆田汽车站坐2路车到莆田县医院站下车即可,梅峰寺位于医院对面。莆田汽车站坐出租车只要5分钟即可到达。

    美食:梅峰寺附近有许多小吃店,可以吃到西天尾扁食,卤面,白粿,兴化粉,三番鸭等各种莆田特色小吃。

    其他莆田赏梅地点:【白塘湖公园】

二月关键词:樱花

  • 漳平永福樱花园 大陆的阿里山

    2月2日至3月初,2013年漳平樱花文化旅游节将在这里举办。

    永福樱花开的最集中的地方,位于后盂村的台品茶园,这里有近三千株的樱花,形成了龙岩地区最大的樱花林之一。

    来一趟永福,在樱树下优雅地漫步,这里看的不仅是樱花,更是看那花下飞扬舞动的美好青春。

    -小贴士-

    交通:@熊纠纠722:线路1:(龙岩游客):莲东-曹溪东山村-中甲村-红尖山-永福(42公里)

    线路2:(南平、三明等地游客):永安-漳平-永福(150公里)

    线路3:(厦漳泉等沿海城市游客):厦门(高速)-漳洲和溪(下高速,之后走县道)永福(150公里)。

  • 二月赏花:桃花 地点: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龙潭风景区位于森林公园最北端,具有典型的南亚热带雨林特征。梅花、山樱花等均栽植于此。

    2013年福州森林公园山樱花花期:1月下旬开始陆续开放,2月上旬进入盛花期,中旬山樱花林花期基本结束。

    -小贴士-

    樱花花期在2~3月,福建冬季较温暖、霜冻较少,往往过年前后均可赏到樱花。

    其他福州赏樱地点

    【福州市区(农大/晋安河畔)】

    【宦溪鹅鼻村快乐园艺】【闽侯荆溪樱花园】

  • 厦门文曾路花溪

    文曾路是厦门首条跨越万石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交通动脉及生态旅游观光路。本着与自然结合、以人为本的原则,建成的文曾路身处都市,却充满山林野趣,处处皆景,却不着痕迹,路与自然浑然一体益的尝试。

    2月,文曾路的花溪,延绵百米都摇曳着千百朵樱花朵。

    -小贴士-

    其他厦门赏樱地点

    【万石植物园】【同安汀溪造水村】【忠仑公园】【园博园】

三月关键词:油菜花 桃花 李花

四月关键词:羊蹄甲

四月

推荐赏花地点

  • 工业路上的羊蹄甲

    4月下旬,在福州市的街道边、公园里,羊蹄甲花盛开,粉色与白色相间的花朵把榕城装扮得春意盎然。等树木。羊蹄甲树树冠开阔,枝条低垂,枝叶稠密,终年繁茂常绿,色彩鲜艳夺目,气味芳香扑鼻。

    -小贴士-

    福州市区种植羊蹄甲的街道:温泉支路、金泉路、工业路、高桥路等。

五月关键词:杜鹃花 牡丹花

  • 闽清高冈山

    闽清东桥高岗“三十六坡”被誉为“高山花海”。20里山道,然后要弃车徒步,沿着青石古道拾级而上,过石门,登上千米高峰。

    杜鹃花素有“花中西施”之美称,唐代诗人白居易赞曰:“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置身如此的花团锦簇,暗香绵延之中,恍如隔世。

    你知道吗

    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观赏花木之中,称得上花、叶兼美,地栽、盆栽皆宜,用途最为广泛的。

    今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为省花,定为市花的城市多达七八个。

  • 福州寿山·花开群山间

    从福州森林公园出发翻越北峰去往寿山的路上,不时能看到一丛丛的杜鹃在路旁、在山涧、在群山中盛开,虽说没有成片的花海,但却似繁星点点散落在大山之中。由于森林覆盖率高,寿山的空气显得特别清新,投入这春天的大山怀抱中,让人心旷神怡!

    -小贴士-

    交通:寿山位于福州市区东北部,出福州市区北上,在蜿蜒而平坦的盘山公路上行车三十余公里就能到达。

    这里是寿山石的唯一产地。而寿山石这个名称也是由此而来。

  • 雪峰寺牡丹

    福州雪峰寺南国牡丹园占地约100亩,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的牡丹园,园内牡丹百亩,师傅们花费了10来年的心血才形成了这样的规模。这些牡丹是从河南洛阳、山东菏泽等地引种的。

    你知道吗?

    雪峰寺是当今福州五大禅林之一。大雪峰寺全称雪峰崇圣禅寺,位于闽侯大湖乡雪峰山南麓,雪峰山本名象骨峰,山脉绵亘60余里,跨闽侯、罗源、古田、闽清四县,距福州77公里。雪峰山与鼓山、旗山三山鼎峙,环抱福州,合称福州"三绝"。

六月关键词:凤凰花

七月关键词:荷花

  • 推荐赏花:荷花

    “棹发千花动,风传一水香。”明朝的《采莲曲》生动地描绘了莲花绽放的景象。莲花也叫荷花,六月中旬,正是赏荷的好时候。

    夏季一直是荷花的“天下”, 在福州,茶亭公园、西湖公园、闽江公园、金山公园的荷花都颇具规模,每年七月,福州的荷花 美景值得期待。

    你知道吗?

    荷花有夏荷和冬荷两类,夏荷在5月至9月开放,冬荷的花期是5月至10月底。观荷的最佳时间是清晨,带着露珠的荷花非常美。

    赏荷游记:

    《茶亭公园的荷花开得欢》( 作者:阿斯龙)

    《飘莲》(作者:驴行天下)

    《诗风荷韵—福州西湖荷花盛开》 (作者:老猫侠)

  • 荷花 南普陀

    南普陀寺是厦门著名古刹,居于鹭岛名山五老峰前,背依秀奇群峰,面临碧澄海港,风景绝佳。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 之一。

    据南普陀寺智常法师介绍,南普陀寺的荷花池内有近30种荷花品种。随着最近花期的到来,七月,已是最佳的观花期,这样 的美景能持续一两个月。

    交通

    在市内坐45路、87、1路、18路、29路、47路等到达

    厦门其他赏荷地点:

    厦门中山公园 《夏日荷花开》(作者:厦门蜀人)

  • 建宁 建莲之乡

    建宁莲子粒大而圆润,色白如凝脂,易煮烂又久煮不糊,香酥可口。据清乾隆《建宁县志》卷三“池井”篇中云:“西门外池 —百口种莲,池旁遍植桃李,春夏花时,游人络绎不绝,莲子岁产千斤,为吾国第一”。

    -小贴士-

    建宁均口镇修竹荷苑是建宁最大片的荷花园,位于建宁县均口镇修竹村孔明段、交战公路旁,距离建宁县城20公里、均口镇政府所在地5公里。

    三明其他赏荷地点

    中村《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 样红》(作者:福建阿昆)

    陈大瑞云山《陈大瑞云山荷花 》(作者:福建阿昆)

  • 荷花 长泰后坊村龙人古琴文化村

    长泰后坊村,紧挨着山重。这里有万亩桃李园、千年樟树王、百年桂花树、铁树活化石、九龙瀑布群和古老的村寨。新建的龙人 古琴文化村(一个集古琴文化、生态农耕、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等于一体的文化村)后坊荷花池占地几十亩,七月正是荷花盛开时节。

    你知道吗?

    荷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也是印度的国花,荷花是圣洁的代表,更是佛教神圣净洁的象征。

    在国内,澳门特区的区旗、区徽,也选用荷花为图案,同时也是济南市、许昌市、孝感市、九江市等7座城市的市花

八月关键词:茉莉花

八月

推荐赏花地点

九月关键词:桂花

  • 九月推荐赏花:桂花

    农历八月,公园里的桂花相继开了,从公园门口到龙潭景区,一路下来,空气中都弥漫着桂花甜甜地特有的香味,随着风,飘来 荡去,时儿浓烈,时而淡雅。

    福州桂花花期:由于福州纬度偏南,桂花一般要到九月、十月时,福州的桂花将先后进入开放时期。

    公交线路:

    到达森林公园的公交车有54路、102路(森林公园线)、72路、84路、87路、54路、102路、72路、84路 、87路

    福州其它观赏地点:

    温泉公园、茶亭公园、左海公园、北峰桂花公园、闽江公园北园望龙园、黎明新村丹桂园

  • 九月推荐赏花:丹桂

    当地有一株高大古朴的丹桂树,叫“九龙桂”,没人能确切说出它的真实树龄。从它覆盖整片地树冠和粗壮的树干看,估计在1000年以上。每到收获的季节,村民们在桂花树下铺上塑料布,然后用力摇或用竹枝击打花枝,黄灿灿的“桂花雨”便纷纷落下。带来浦城县郊区的丹桂园,最美妙与别样的景色。

    你知道吗?

    福建浦城是中国丹桂之乡,位于福建省最北端、闽浙赣三省交界处,是福建的北大门,丹桂是浦城县的县花。

    桂花茶的做法:

    桂花经沸水稍烫后捞起晾干,用白糖溃起来(按1比1的比例,就是1斤桂花1斤糖)。密封于瓶里,以保持颜色和香气,可用开水泡成桂花茶,也作为食品香料。

十月关键词:三角梅

  • 十月推荐赏花:三角梅 推荐地点:东坪山"梅海岭"

    东坪山为厦门岛内东南方向的一座山.景色秀美.山上建有厦门市市花三角梅园"梅海岭"。

    十月是观赏三角梅的好时期,这里有成千上万株的三角梅,各种颜色、各种品种的三角梅汇成了三角梅花的海洋。从文曾路一路 走进,两旁的山坡上三角梅开得风姿招展,颇有满山遍野的气势。

    梅海岭交通指南:

    1、坐42路到文屏站下车,往龙虎山路方向前行1.2公里左右

    2、坐531,87路车到上李,沿龙虎山路向文屏路方向前行3.3公里左右,右手边便是梅海岭或者直接打的过去

    厦门其它观赏地点:

    厦门的三角梅开满大街小巷,环道路、植物园、金榜公园、中山公园、忠伦公园等地方都是观赏三角梅的好去处

  • 十月赏花:三角梅 地点:厦门植物园/鼓浪屿

    漫步在鼓浪屿的街头巷尾,偶然遇见几枝三角梅出墙而来,或大片的漫过厚重的围墙,一抹鲜艳扑面而来。鼓浪屿的三角梅长在野外、海边、山崖上、碉堡上!那么洋洋洒洒、漫山遍野、如此灿烂!

    而厦门植物园里的三角梅,除专门的三角梅园外,还有自然生长的三角梅,高大茂盛,有的几乎覆盖整个山崖,令人叹为观止。

    你知道吗

    三角梅,又叫叶子花,原产南美洲巴西,一百多年前,英国人把它引入中国,由台湾带入厦门。经过上百年的引种栽培,三角梅也逐渐适应了厦门这块土地。1986年三角梅被定为厦门市市花,从此三角梅遍植厦门大街小巷。

    《实拍厦门街头的三角梅》(作者:笔加摄)

  • <

十一月关键词:菊花

十一月

推荐赏花地点

十二月关键词:山茶花

  • 十二月赏花:山茶花

    霞浦杨梅岭省级森林公园的大山森林里有许多野生花。他们比家花个头要小些,但香味更浓,颜色更艳,野性更足!。

    当地人很爱他们的山茶花,无论野性的还是家养的!在他们居室的房顶上,祖先早已贴满了白色的山茶花!

    省内其它赏花地点:

    泉州德化唐寨山

    莆田梅峰寺

    厦门植物园“百花厅”

  • 十二月赏花:山茶花 地点:厦门植物园

    坐落在厦门植物园“百花厅”里那一片山茶花,朵朵盛开、如火如荼,深受游客喜爱。植物园里的山茶花一般在冬春之际开放, 勃勃生机为春天的到来传递着信息。在几乎所有的花朵都枯萎的冬季里,红色的山茶花格外令人觉得温暖而生意盎然。种在庭园中也能让人欣赏她淡淡的花香。

    你知道吗?

    山茶花又名茶花,为山茶科山茶属植物。山茶花花姿丰盈,端庄高雅,为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名花之一。同时还是 我省龙岩市市花

    -小贴士-

    山茶花栽培方法

    乘87路公交车,植物园站下车;

    乘3路、18路、19路、21路、809路公交车,一中站下车步行300米。

    万石植物园内可乘坐观光中巴车,从南洋杉停车场(西大门附近)到国防园(万石阁附近),途中设天界寺、雨林世界、沙生植物区、太平岩4个站点,首班07:40,末班17:20,约20分钟一班 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