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鼠标滑过看微博

叶欣froda

她说她是怪咔,从不抗拒漫长的旅途;她说她热爱一切交通工具,看周围匆忙抑或漫不经心的旅客,体验跟随经度纬度变化之下身体和视线的反应。总之,她就是我们身边那个爱着摄影,爱着旅行的妹纸。

【微访谈即将推出,敬请期待】

斯里兰卡自由行

"从斯里兰卡回来的一个月,我一直在想什么样的语言最适合描述这个国家,是华丽的‘印度洋海上明珠’,还是虔诚的‘佛陀的一滴泪’。都是,但又都不是,如果说用拟人的方法来表示的话,其实它就是一个质朴、谦和又能够满足你所有要求的老好人……”

Day1
一颗旅行的心

做好准备随时可以出发

Day1行程:
福州—→ 广州(每周三、五、日,广州有直飞科伦坡的航线)—→ 泰国曼谷(经停)—→ Colombo,Negombo(科伦坡,尼甘布,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半小时)
NO.1
两千多年的佛教历史和僧伽罗文化,浸染了锡兰中心的文化三角区,留下了精美的雕塑和壁画、沧桑的石柱和台基、庄严的佛像和佛塔,还有虔诚的人们,若你对历史人文感兴趣,一定会停下你的脚步。千年的佛教庇佑,让这里的空气祥和宁静,人们友善又充满热情,不等你定睛就报以最灿烂的微笑。【前往阅读】
Day2
异国风味

口福之旅用最入乡随俗的吃法

Day2行程:
Negombo(尼甘布,金庙、石窟寺)—→ Dambulla(丹布拉)
美食之旅
NO.1
斯里兰卡的咖喱和印度、泰国的不一样,有很浓的椰子味儿。说是一份,实际上会上来好多好多碗儿,分有各种不同的咖喱,比方鸡肉、鱼肉、野菜、咖喱叶等等不同的配料来拌米饭吃。斯里兰卡和印度一样吃饭习惯直接用手,不要担心卫生,也不必怕烫,把手洗干净,好好地入乡随俗一把吧!【前往阅读】
Day3
王国的记忆

狮子岩空中宫殿

Day3行程
Dambulla(丹布勒)—→ Sigiriya(狮子岩)—→ Kaudulla National Park(Kaudulla国家公园,野生动物、湿地)—→ Anuradhapura(阿努拉德普勒,住地)
狮子岩
NO.1
狮子岩是斯里兰卡最短命的首都,谋朝篡位的兄长逼死国王父亲,逃到此处,赶走了在此隐居的和尚,把这里变成了宫殿。然后皇宫建成6年之后,被前来报仇的弟弟推翻了。在这里,可以看到最具有艺术价值的Water Garden、Boulder Garden(巨砾庭院)、Terraced Garden(平台庭院)、Frescos(壁画)、Mirror Wall(镜墙)、Lion Paws' Platform(狮爪平台)、Royal Palace。 【前往阅读】
Day4
世界遗产圣城

佛国古迹斯里兰卡的第一个都城

Day4行程:
Anuradhapura(阿努拉德普勒古城,大佛塔、大菩提树)—→ Mahinda(密亨达勒,斯里兰卡佛教起源地)—→ Polonnaruwa(波隆纳鲁沃圣城,住地)
佛国古迹
NO.1
Anuradhapura是一个范围非常大的古城,创建于公元前380年,当时适逢佛教进入斯里兰卡,所以在这座古城里,有不少佛教遗址,数十座大大小小的佛塔。在这里所有佛教的遗迹都必须得脱鞋才能进入,在炙热的天气下,晒得滚烫的沙地和石板地,踩在上面其实还真需要一些忍耐力。建议多备一些湿纸巾,可以擦掉沙土,穿鞋就会比较舒服。 【前往阅读】
Day5
信仰的力量

虔诚寻找心灵的宁静

Day5行程:
Polonnaruwa(波隆纳鲁沃圣城,旧皇宫遗址、圆形庙宇等)—→ Dambulla(丹布勒,皇室岩庙)—→ Kandy(康提)—→ Nuwara Eliya(奴娃拉伊利雅,住地)
NO.1
Polonnaruwa古城的规模没有Anuradhapura古城那么大,遗址之间的距离也不是很远,所以大概半天就可以逛完。Polonnaruwa的年代会更近一些,保留有一些皇宫的遗址。门票是25$,每张票上都有一个小小的介绍光盘,既是尊重也是一份小小的纪念。【前往阅读】
Day6
倾听茶的故事

英伦小镇名扬四海的锡兰红茶

Day6行程:
Nuwara Eliya(奴娃拉伊利雅,茶山、小镇)—→ Galle(高勒,住地)
茶山
NO.1
我们选择了这里非常著名的一家茶厂参观。在这里每天都有专门的讲解员为大家介绍茶叶的制作方法和周期,会教我们如何鉴别红茶的种类和制作方法,最后会领我们到它的小茶馆喝免费的红茶,当然你可以去买他们家的茶叶作为伴手礼,不同的等级不同的价格,但是通常都比国内的便宜太多了,所以我狠狠地买了十几盒回来送给朋友和家人。【前往阅读】
Day7
在这游荡发呆

休闲思绪圣诞假期的绝佳目的地

Day7行程:
Galle(高勒,海边、古城)
高勒
NO.1
Galle先后经历了葡萄牙、荷兰以及英国人的统治,因此也留下了充满西方风情的建筑和习俗。直到今日,无论是服务还是习俗,都完全符合西方人的度假方式,又由于它的消费价格低,就成为了无数西方人圣诞假期的绝佳目的地。这天下雨。起床,吃早饭,睡了个懒觉,在海边散步,逛逛门口的小店,去沙滩上游泳,请裁缝来裁剪买来的纱丽。一上午就这样慵懒闲散地度过。【前往阅读】
Day8
最美沿海铁路

火车情结路过夕阳下的印度洋

Day8行程:
Galle(高勒,海边)—→ Colombo(科伦坡,最美的沿海铁路)—→ Negombo(尼甘布,住地)
茶山
NO.1
海边铁路从Galle起始,2个半小时以后到繁华的Colombo车站(提前2小时到火车站,随时买票,分一等座和二等座,差别并不是很大。当然斯里兰卡的火车是不关车门的,所以如果你要拍照完全可以站到门口拍,小心不要掉下去哦)。在火车上,望着夕阳下的印度洋,默默地和斯里兰卡说再见,心里满满的都是暖意和重新出发的力量。【前往阅读】
本期专题由@新浪福建旅游 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策划:@庄昇沉      执行编辑:@皮可汐      美编:@简简单单-ZXJ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