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福建春节赏花攻略

尽享清新福建年,春节长假别忘到花海中“森”呼吸。在福建,不必远行城市中心亦有樱花大道;闹中取静可到寺庙中感受梅与禅意;情人节前后七彩郁金香浪漫绽放;自驾游亲子乐推荐远郊油菜花田;气候温暖的福建各大园区花展应接不暇...来到这里,选择你最喜欢的赏花方式与线路。

  • 菩提守望
    福州著名摄影师、新浪摄影名博、杰创意设计工作室设计师
  • 小小的镜界
  • 简丹摄影
  • 冷山的微博
  • 淡淡花儿
  • 阿斯龙pd
  • 水为刀
    《闽商》杂志特约摄影记者
  • 木舸
数据标题文字1

浪漫樱花

樱花
福建山樱花
樱花花期在2~3月,福建冬季较温暖、霜冻较少,往往过年前后均可赏到樱花。
【福州:最方便看樱花之处】
福州森林公园龙潭 离市区比较近,公交车即可可以方便到达;森林公园鸟类物种丰富,是喜欢观鸟,拍鸟人的好去处。[详细]
福州市区樱花(农大/晋安河畔)福州农林大学和晋安河河畔都有樱花可以欣赏到,想在市区里赏花的朋友可以方便前往这些地点。[详细]

樱花观赏路线贴士
[森林公园]公交54路、72路、102路,森林公园站下车。
[闽侯]自驾三环一路有明显路标,到闽侯县城出口下三环。
[南平近郊]此处结合了景区山水瀑布等其他自然风光,是赏花及远足的好去处。

厦门文曾路 文曾路的樱花直接盛开在马路上,是散步的好去处。建议出门赏樱的车主要找好附近的停车处。[文曾路赏樱]

厦门文曾路

福州闽侯 闽侯线路推荐自驾游,空气好,视野辽阔。
永泰宦溪快乐园艺的樱花也是值得一去的。
[闽侯樱花树]

闽侯

南平近郊 推荐溪源中岩瀑布景区的樱花,每到2月中旬,此处樱花盛开,鸟语樱花香,结合了山水瀑布等风光。[鸟语樱花香]

南平近郊

清新觅梅香

赏梅
梅花 福建赏梅形式多样化,林阳寺有禅梅,永泰白色的梅花如雪花飞扬,过年前后更有腊梅绽放,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不同的地点赏梅。
【福州三大赏梅点】
森林公园龙潭风景区入口处的梅花林美不胜收。[详细]
北峰林阳寺林阳寺是禅意与花卉完美结合的好地方。喜欢登山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条线路,到达林阳寺后还可以沿着旁边的山道继续前行。[详细]
鼓山梅园梅园的梅花1月中旬就已经开了,想去观赏还需趁早。[详细]

梅花观赏路线贴士
[福州北峰林阳寺]新店三环路高架桥下农村客运站,有班车发往林阳寺,票价10元。
[马尾马限山]公交58路至船政文化博物馆下车。
[厦门白鹭洲]公交8、12、15、26、72、85、86、87、88、97路可到。

福州两大公园 金山公园1月底200多株青梅花的盛花期到了,将持续到2月初。
金鸡山公园梅花1月中旬初绽。[详细]

金山青梅

福州近郊两处觅梅 马尾除看梅花以外,还可了解船政文化[详细]
永泰境内每年2月初万亩青梅开始陆续开花。[详细]

永泰梅花

厦门白鹭洲公园
虎刺梅又名铁海棠,原产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高温、不耐寒。[详细]

虎刺梅

七彩郁金香绚丽绽放

郁金香
郁金香 每年正月到2月14日情人节间是郁金香绽放的季节。福建的朋友春节期间可在各大公园看郁金香花展。
其中特别推荐每年春节期间福州温泉公园的郁金香展,园内草坪翠绿,场鸽逗人,五颜六色的郁金香竞相开放,美不胜收。
【去两大园林看郁金香】
福州的郁金香可以选择去温泉公园欣赏,交通便捷,且展览期间种类齐全;另外,由于闽南温暖的气候,厦门园博苑里四季如春,春节期间选择此地,除了欣赏到郁金香外也不会错过其他值得欣赏的植物。

福建郁金香观赏地公交路线
[福州温泉公园]2路、K3路、61路、70路、78路、100路、107路、310路
[福州西湖公园]1路、54路、65路、70路、74路、88路、100路、109路和111路
[福建农林大学]
22路、75路、77路、85路、312路
[厦门园博苑]
791路;840路;892路;903路;921路;922路

西湖公园 春节临近,福州西湖公园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展如期开展,展出的近万盆郁金香争奇斗艳,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详细]

西湖公园

福建农林大学
郁金香姹紫嫣红美不胜收,不但学生们喜欢前来观赏,也吸引了许多校外人士。[详细]

福建农林

厦门园博苑
厦门园博苑的海洋岛上演一场郁金香迎春花展,寄托了人们对新年的无限祝福和憧憬。[详细]

厦门园博苑

远郊油菜花田

远郊油菜花田
去郊外赏油菜花 福建的油菜花田大多坐落在沿江的郊外,远离城市喧嚣,自驾游、亲子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福州闽侯油菜花集锦】
白沙镇梧桐下 自驾车从洪山桥西客站往甘蔗方向,到甘蔗后沿38米大道往白沙镇方向,每人10元至20元不等
白沙湾油菜花 乘33路或到西客站坐中巴到白沙镇下车,再转乘面包车或摩托车到白沙湾,每人10元。
白沙镇新坡村 自驾车往甘蔗方向,到甘蔗后沿38米大道往白沙镇方向。进入白沙镇后,过桥右拐(有路标)再行驶3公里即到,每人20元。

油菜花观赏路线贴士
[福建农林大学]公交22、75、77、85、312路可到。
[福州闽江学院]7、14、27、39、123、130、128、132路可到。
[莆田]福州市区出发,上福泉高速,继续前行上沈海高速,下涵江出口,走212县道,继续前行上202省道可到达。

校园赏花 福建农林大学的油菜花田已是众所周知,而福州闽江学院的油菜花田也是个赏花拍摄的好地方。[详细]

农大油菜花

闽南地区 泉州泉港区涂岭镇小坝村,进入小坝村后会有惊喜。
漳州长泰的油菜花景色也是万分迷人的。[详细]

闽侯

莆田地区 莆田坪盘村盛开的油菜花与小山村的纯朴农舍相融。
涵江澳柄村,堪称福建"婺源"。[详细]

莆田油菜花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