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张春兰)居住在尤溪县西城镇的罗某,平时爱玩手机,对网络直播特别感兴趣。2月29日,一次无意的网络直播,直接让他损失13余万元。3月25日,尤溪警方根据线索成功抓获为网络诈骗平台取款的王某伟等4名犯罪嫌疑人。

     2月29日,罗某像往常一样打开某直播平台观看视频。这个直播平台是罗某微信好友推荐的,在该平台上有比较裸露的视频直播。闲暇时,罗某就会打开直播看看,觉得新奇又有趣。他完全没有想到的是直播间里暗藏骗局,自己成为了其中的猎物。

     当天上午7时许,罗某在该平台刷直播时,发现一个直播间的女主播说要玩“炸金花”,公开邀请观看直播的观众加其微信,参与游戏。罗某想通过这种方式认识该主播,随即添加了主播提供的微信号。

     而后,罗某拿来另一部手机,一部与女主播微信沟通,另一部观看直播情况。直播间内这时出现一名男子发牌,而参与者包括罗某共有八人参与“炸金花”。

     开始时,罗某仅下注几十、几百,并就牌面与女主播聊天联络感情。但随着有玩家出局,罗某越聊越觉得自己的底牌很大,下注也就越来越大。随着牌局逐渐激烈起来,再加上主播的有意引导,罗某觉得这一局能赢牌的概率非常高。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不断下注,可在终局对决中,罗某输了。此时,他已下注137910元。

     当牌局刚结束,懊恼不已的罗某还没来得及发泄情绪,就看到直播间的主播下线了。他感觉有点不对劲,在微信找到该主播,发现对方的微信昵称突然改了,再发信息给对方时,发现刚刚还聊得火热的女主播已经把自己拉黑了。

     直到此时,罗某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没想到短短一个多小时会被骗13余万元,悔不当初的罗某立刻报案。

     接报后,刑侦大队在相关技术部门的全力协助下,摸清团伙成员身份和活动轨迹。3月25日,专案组成员在江西余干县成功抓获王某伟等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