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石过大,铲车无法通过,工人先将边角击碎 张清贵 摄碎石过大,铲车无法通过,工人先将边角击碎 张清贵 摄

    东南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陈煜玲)3月26日上午7:30,省道308线大洛段虎跳峡电站附近发生溜方,道路被阻断,来往车辆被滞留。据悉,该路段原为安全隐患点,上边坡为裸露的岩石,沙县公路分中心已采用防护网加固。但因近日雨水冲刷,岩石裂缝扩大,最终发生石块滑落。

    沙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程、路政、应急等部门立刻带领抢险突击队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路政部门第一时间在路口进行交通管制并引导车辆有序等待。

    在现场,只见大小不一的碎石块覆盖了整幅路面,目测塌方量约300立方左右。其中最大的一块岩石长宽达5米*4米横在道路中间,导致路面过窄,铲车无法通过。数名养护工人相互配合,用铁锤击碎岩石边角、人工搬运清理,终于抢通了铲车的作业通道。经过1个多小时的人机配合,该路段于上午9时恢复单侧通行,下一步沙县公路分中心将利用机械炮头对剩余岩石逐一击碎清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