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集中返厦的湖北籍员工及家属。 市人社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 吴笛)昨天上午,经过17个小时的长途旅程,159名湖北籍员工及家属搭乘“点对点”包车回到厦门,做完核酸检测,他们将很快回到工作岗位。这也是我市首批集中返厦的部分湖北籍员工。

  据悉,这批员工来自湖北麻城市、大冶市等地,大部分就职于宸鸿科技、蒙发利科技等制造企业,均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入厦后,他们由各区接回,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通过后即可复工,同时接受监督性医学观察。

  市人社部门介绍,除了“点对点”包车组织分散员工相对集中返厦这一方式外,低风险地区、有健康码“绿码”、有防护措施的滞留湖北员工也可自行返厦。厦门还支持滞留湖北员工较多的企业包车组织员工集中返厦。员工自行返厦或企业包车返厦符合相关条件的,人社部门给予车票报销和相关费用补贴。

  据悉,自人社部上线“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后,市人社局组织厦门企业提交员工返厦需求、上传人员信息,根据企业预留的员工联系方式,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逐一与申报企业及返厦员工进行联系。返厦需求信息摸排后,调度中心还进行需求数据分析,员工相对集中的就立即与当地人社部门联系,着手准备包车返厦事宜等。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