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困扰了十多年的办证问题,这次总算解决了!”元月15日一大早,梅列区小焦农场安置房业主代表走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一面写着“热情服务 勤政为民”的锦旗送给工作人员时,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2009年,梅列区政府为解决小蕉三个原国有农场承包户房屋被征用后的居住难题,提供给105户原职工及承包户8幢173套自建住房,但因故未按相关规定办理规划审批及用地手续,致使入住多年仍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急群众之所急,主动跟踪对接,并在具备办证条件后安排专人办理不动产权证。目前,105户业主已全部领到不动产权证,彻底解决了困扰他们十几年的办证难题,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到不动产人的温情。 

  看着送来的锦旗,听着真诚的话语,是不是心里暖暖的,感觉甜甜的。其实,这只是不动产人用心服务群众、企业的一个缩影。自实行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政策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建立了常态化破解机制,组建专班对接,主动上门服务,并实行每月“一汇总一交办一销号”滚动管理机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专门窗口,指定专人办理。截止目前已办结涉及群众的遗留问题228件,土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房屋面积1.8万余平方米,赢得了群众点赞好评。这不,办事群众前不久刚送来一封感谢信。 

  一面锦旗,一句谢语,于不动产人而言,是责任,是鼓舞,更是鞭策。他们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贴心、热心、细心、耐心、暖心”的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热情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助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