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1月19日讯(海西晨报记者雷妤)从今天起至元宵节期间,市民可以在夏商民兴生鲜超市的41家门店购买到便宜的政府储备冻猪肉。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满足广大市民的节日消费需求,经市政府同意,自2020年1月19日(农历十二月廿五)起至2月8日(元宵节),每天拟投放20吨的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时间为21天。

  夏商生鲜超市里的鲜肉区。记者唐光峰摄

  据悉,此次冻猪肉投放品种为前腿肉、后腿肉、五花肉、精瘦肉,价格为市场同类商品零售价格的80%。与此前政府补贴不同,本次投放不采取凭证、凭票等方式。

  这些冻猪肉质量能否保证呢?厦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投放的政府储备猪肉存放时间都在半年以内,全部来自正规渠道,品质和安全都有保证,请广大市民放心。

  春节期间,厦门发改、商务、财政等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增加猪肉、蔬菜等“菜篮子”商品供应。目前我市市场供应充裕,价格基本稳定。此次增加政府储备猪肉的投放,并以较优惠的价格投放市场,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