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闽商的闯劲,造就闽商精神、成就闽商事业。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他们为已经过去的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做好了静观时变、顺势而为的准备,在翻开新篇章的2020年继续做大做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注入新动能。

  本期做客《对话闽商》的是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玉明。作为福建省食品企业的“娘家”,协会是如何做好“后勤保障”的?

  新浪:秘书长您好,请先简单地介绍一下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的情况。

  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玉明: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在1981年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隶属工信厅主管。现在是真正的福建省食品企业的“娘家”,是一个为企业服务的平台。

  新浪:2019年过去了,能分享一下2019年食品协会取得了什么成果?有什么经验吗?

  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玉明:2019年,我们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企业)的产值从1月到10月的统计是5476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多。这个成绩是来之不易的,也是福建省全省食品界全体努力的结果。我们协会今年根据企业的需求,重点抓了几件大事情。

  第一件是按照工信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来规范企业;第二件是开展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奖,对为整个行业做出贡献的一些科技项目给予表彰;第三件是开展食品工业科技成果的评审;第四件是我们为企业开展技术诊断服务。同时,我们今年开展了二元制的服务,吸收了200多名在职员工,进行继续教育、继续提升等。总而言之,我们今年做了大量的工作。

  新浪:2020年到来了,能给我们说一说2020年,食品协会的工作计划是什么吗?

  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玉明:2020年,我们将仍然在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更加地深入、更加地努力为企业的需求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这些计划我们在年会上已经向全体会员做了报告。

  新浪:最后,请跟我们新浪的朋友以及协会会员一起给大家拜个年,送上新春的祝福吧。

  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玉明:我想借这个机会,向我们新浪的朋友,向我们全省的食品工业企业、食品消费者,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心想事成、身体健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