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宁化县城郊镇政府、县城管局、县城建公司等多部门合力整治城郊镇高堑村安置小区环境,初显成效。

  东山新苑小区目前无物业公司入驻管理,侵占公共绿地种植蔬菜、占用公共区域乱堆放行为时有发生,涉及小区环境问题的投诉举报件不断增多。

  由城郊镇政府牵头组织全镇干部职工、高堑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及县城管局、城建公司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对该小区内占地复种的蔬菜、占道乱堆放的物品、乱丢弃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同时,组织绿化养护工人对该小区公共绿化区域进行复绿补植,种植栀子花、檵木等灌木绿植,有效防止居民复种蔬菜。高堑村委会为该小区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分发户用垃圾桶23个,设置垃圾集中投放点1个,聘请保洁员1名,定期清理生活垃圾。

  目前,宁化县城区有物业小区39个,未交房有前期物业小区6个,无物业小区20个。县城管局结合城市管理“七难”治理攻坚行动,多举措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指数。

  对于有物业小区,县城管局加强对物业企业进行监管,倡议各小区依据《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成立业主委员会,配合物业企业开展物业服务,促进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对于无物业小区,县城管局全力配合乡镇政府的管理,建议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实现业主自治、部门共管模式,共同创建环境优美、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小区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