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三明沙县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55569人次,实现运输飞行起降2569架次,同比分别增长25.25%、26.17%。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着力新开和优化航线航班网络布局,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通航产业,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今年冬春航季(2019年10月27日-2020年3月28日),机场新开成都、郑州、青岛、宁波四条航线,每周航班数量从原有的44班增加到82班,同比增长86.36%。现已有5个航空公司执飞6条航线,通航9座城市,其中上海、深圳、广州实现每天一班,北京和重庆航班时刻进一步优化。

  此外,机场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和法定自查体制,积极开展“平安民航”等创建活动,对局方提出的整改项均按期整改。列入2019年省重点项目的三明沙县机场机坪扩建及民航技术保障中心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年后均可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提升机场综合运行保障能力。机场公司现已引进闽中航空沙县飞行培训有限公司、思凯兰航空教育集团和江苏德扬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等通航企业。其中闽中航空沙县飞行培训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3月进驻机场,并购进两架教练机,以三明机场为飞行训练基地,经营飞行私照和商照培训业务。江苏德扬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2月8日在机场落地开展高空跳伞业务,后期将开展低空旅行业务。

  今后,三明沙县机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民航局“两翼齐飞”的总部署,一方面加强运输航空建设,优化航线航班,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加密优化北京航班;另一方面大力发展通航产业,按照省政府对三明机场发展的定位,着力打造集通航运输、技术培训、信息服务、飞行器制造与维修等于一体的省级通航产业基地。充分发挥三明机场为福建中部机场战略定位,推进机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