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因为拆迁,福州这座2000多年古城的老建筑慢慢消失和边缘化。老茶亭街不复存在,三坊七巷变味了,连福州话都越来越少人懂了。
    我们的记忆在慢慢的消失,老福州的味道一去不复返。有些东西,消失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2013清明,谨以此专题献给消失的老福州…

出行信息

南街,曾是老福州最繁华的商业区,这里店面林立,钱庄、当铺、中西药铺、钟表眼镜……应有尽有。2013年3月31日,南街封路,这条承载着许多福州人记忆的老街,将迎接一场新生。

【TA在追忆】>>>

@Ju_Don:南街全拆了…70,80后的记忆一点点在被删除

@王耳:我喜欢的福州正一点一点的消失~

@lylin-白白白:再见,承载着我对福州最美好回忆的地方

“2013年1月初,上下杭三捷河两岸拆迁开始了。三捷河即星安河,带着走马楼与六离门的柴埕厝,藏在星安河畔的巷弄里,形成了福州典型的水乡风光……

【TA在追忆】>>>

@大脚板的貓: 希望上下杭不要变成下一个三坊七巷!!!

@Hooligan_c:这是好还是坏?老福州的东西还剩多少?

@aczs:别整成南后街那种假大空~!!怀念骑行在上下杭去上课的日子~

曾经,福州的鼓屏路被人称为“最美林荫道”,4棵行道树遮天蔽日、郁郁葱葱。为了给地铁让路,我们只能和鼓屏路上斑驳的阳光说再见……

【TA在追忆】>>>

@卡布118:福州-鼓屏路,大榕树为了地铁让路,殊不知,其实,我们愿意为它们绕行。

@妖精朵朵_:鼓屏路是我很喜欢的一条路,它布满了香樟树诗一般的语言。每一棵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

东街口天桥承载着我们数不清的故事和回忆。如今,它已经退场,我们无力挽留,只能在字里行间寻找有关它的回忆……

【TA在追忆】>>>

@刘皓雷:这座天桥曾让我一次次感受着福州市中心的繁华喧嚣,可惜还没等我能再回去它就已不见…

@杨二的旅途:这个叫福建的地方给我的漫漫旅途中一笔忧伤的回忆。

数据标题文字1

追忆消失的老福州:

数据标题文字1

策划/制作/投稿/联系方式

策划:林丹丹 林珊

联系邮箱:lindandan@fjmail.sina.com.cn

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新都会财经广场
7楼新浪网

一周脸谱NO.1:被围观的自杀者